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群星荟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3:14 | 来源: 少儿台

总导演邬纯芳介绍,本届儿童歌曲大奖赛是服务于儿童的,评出的歌曲也是给孩子们唱的,因此这次大赛做了改革,请100个孩子到决赛现场,让他们做小评委。“做这个决定其实是有风险的,现在的孩子生活很丰富,我们不知道会不会在引导方向上产生问题。所以在复评的时候,我们做了一个尝试,特意邀请17位专家评委和7位小评委对全国各地选送的歌曲进行打分。对比后发现,专家评委与小评委的打分非常一致,这有力地说明了孩子们的欣赏水平很高。”

在专家眼里,小评委们认真地分析每一首歌,之后打分,同时公证地写出评语和内心真实的感受。他们的真诚打动了每一个大人,他们的语言如此生动又富有童趣,完全出乎导演组的预料。邬导说,大赛决定在决赛中增加小评委的数量,从全国28个省市中选出100名小评委,他们的打分将与专家评委的分数一起计入总分。

访谈节目至此,“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推介活动达到了高潮,在《歌声与微笑》的歌声中,全场嘉宾、总导演、小评委们一起预祝的本届大赛圆满成功。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