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群星荟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3:14 | 来源: 少儿台

本届儿童歌曲大赛是为儿童写歌,所以小评委最有发言权,这也是大赛的亮点。而冯晓泉、曾格格、月亮姐姐等大家熟悉的明星则代表了年轻一代,他们同时也是此次大赛的参与者,并入围50首优秀歌曲。他们的到来,给“2010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活动推介现场注入了新鲜的活力,全场的嘉宾、导演饶有兴趣的玩起了“歌曲接龙游戏”,引得现场阵阵笑声。

多才多艺的冯晓泉和曾格格表演了笛子、唢呐、二胡等乐器,可以说十八般武器样样精通。冯晓泉和曾格格的名字已经广泛被观众熟知,那么,是什么样的动力让他们还要创作儿童歌曲呢?冯晓泉说:“前两年,我和格格就有一种创作歌曲的愿望,其中入围50首优秀歌曲的《学习歌》,是特别为小歌手谢圆圆量身打造的一首儿童歌曲。这首《学习歌》告诉小朋友,每个人都要经历学习的过程,我们要活到老要学到老,养成学习的好习惯。这首歌旋律琅琅上口,有互动感,大家听一遍就能记得住。”同时冯晓泉也指出,创作儿童歌曲,又拓宽了他们自己的音乐道路。

冯晓泉出生于一个艺术家庭,家庭的熏陶对晓泉影响较大,他三四岁时,就经常观看我父亲所在团体的演出。给他留下最深刻印象的,就是电影《红孩子》、《闪闪的红星》里面的儿童歌曲。在家庭的熏陶下,冯晓泉开始学习乐器,参加了很多演出,七岁时就获得了器乐奖项。冯晓泉说:“我和格格童心都特别重,特别喜欢小孩,我们希望能够多为孩子写一些作品。所以,我和格格尽量拿出一部分精力和时间来,为我们的未来、国家的未来、人类的未来创作歌曲,让他们从小有一个非常好的环境,去感悟儿童音乐作品的魅力。”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