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群星荟萃

发布时间:2010年08月20日 13:14 | 来源: 少儿台

一曲《春天在哪里》,唤起了邬导童年的回忆,她说:“今天拿来的双卡录音机,是一直伴随我长大的好伙伴,那个年代经济条件比较差,不像现在,电视、手机、MP3……一应俱全。当时只有双卡录音机,我就是从双卡录音机里学会了很多歌曲。”邬导说,她特别喜欢这首潘振声创作的《春天在哪里》,“这首经典的儿童歌曲一直流传到今天,对我从事艺术工作,走上音乐的道路都有着极其深刻的影响。”

今年,由中央电视台举办的“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歌曲评选中,邬导再次感受到了儿童歌曲的魅力,她指出其中很多的儿童歌曲都非常有特点,极具感染力,又适合儿童传唱。“我特别激动,一首好的儿童歌曲能在孩子们幼小心灵中扎根,这是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也许会影响儿童整个成长过程甚至一生。应该说,‘2010年全国儿童歌曲大奖赛’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它促进了儿童歌曲创作,繁荣了儿童歌曲市场。我觉得用《春天在哪里》这首歌来形容今年的儿童歌曲大奖赛再恰当不过了,我们迎来了儿童歌曲创作的春天。”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