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不宜喂养宝宝的24种食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25日 14:50 | 来源: 少儿台

随着社会型态的转变,有愈来愈多的双薪家庭出现,使得宝贝们从小就跟着爸爸或者妈妈在 外解决民生问题。古有云:“吃饭皇帝大”,对于您的宝贝而言,“吃”不只是一种获取营养、能 量的一种手段、一种动作,更是一门通往健康大道的重要方法。 

 
 

饮食习惯好坏影响健康

国外研究发现:五岁以下的婴幼儿会依食物的浓度、热量,以及自身的饱饥感,自行调整摄 食量,以维持一定的总热量,例如:餐前先给小朋友吃一块高热量的蛋糕,则小朋友便会自行减少 正餐的食物种类、份量。可是,父母若一昧采用“填鸭式”的饮食方式,不但容易破坏孩子总热量 的平衡,更容易因为错误的饮食习惯,种下宝贝日后肥胖的因子,引领慢性病危机因子向宝贝靠拢 。

24类不适合宝宝吃的食物

满周岁宝宝开始学习成人的饮食,但多数的家长会采取“大人吃什么,小孩就跟着吃什么” ,尤其是终日在外工作的职业妇女,大多会选用以便利性为主的市售食品,如:饼干、糖果、丸子 、奶昔、薯条、汉堡等食物。但您知道哪些食物的选择并不适合让小宝贝吃吗?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