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揭宝宝发育异常的罪恢祸首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51 | 来源: 少儿台

有的孩子出现“内八字”或“外八字”脚,主要是因为孩子过早的学习站立和走路,脚部的力量不够,不足以支持全身的重量,因此造成孩子的“内八字”或“外八字”步态。也有的孩子因为过早的穿硬底鞋或过大的鞋,由于孩子的踝关节力量弱,带不起鞋,因此也会引起八字脚。也有的因为鞋小,孩子的脚趾不能舒展,为了支持全身的重量,也会引起八字脚。你的孩子现在正学习站立和走路,所以孩子可能出现你说的那些表现。不要着急,选择合适的鞋,慢慢训练,孩子会很好的掌握站立和走路。

宝宝为何总是眼泪汪汪?宝宝现在8个月。经常隔一段时间就在没有哭闹的情况下流眼泪,眼泪汪汪的,这是什么原因呢?

如果孩子没有哭闹的情况下流眼泪、眼泪汪汪的,可能有以下的原因:

⑴感染因素:孩子所接触的用品不清洁,如:护理人员的手、孩子自己的手、使用消毒不彻底的毛巾等去擦拭孩子的眼睛,引起孩子结膜发炎,使得孩子眼屎过多,眼泪过多。

⑵非感染因素:有的孩子鼻泪管被堵塞,使得泪液和泪道内的分泌物稽留在泪囊而引起泪囊炎。对于这样的孩子可以采取以下的处理办法:

①保持孩子所处环境清洁卫生,空气流通新鲜。保证孩子的一切用品清洁卫生。

②对于结膜炎的孩子,可以用生理盐水清洗后,白天用1%的红霉素眼药水或0.25%氯霉素眼药水点眼,一天3次,夜间可以用金霉素眼药膏。

③对于鼻泪管堵塞或泪囊炎的孩子,请专业大夫进行冲洗泪道,然后用抗生素眼药水点眼,6次/天,并口服抗生素,每日按摩泪囊3次等治疗。

④治疗效果不佳者,应该去专业医院检查,然后进行针对性治疗。我建议你去医院请专业大夫检查,诊断你的孩子属于哪种情况,然后给予相应的治疗。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