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你知道宝宝可以吃大蒜吗?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9日 13:51 | 来源: 少儿台

大蒜,又称为胡蒜。性温味辛、醇香可口。它具有较强的抗病毒及杀菌作用,素以廉价药膳而闻名。

大蒜的优点很多:

大蒜含有较为丰富的营养,如蛋白质、脂肪、糖以及多种矿物质和维生素。吃一些大蒜是有益健康的,大蒜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更重要的是大蒜中的大蒜素很强的杀菌作用,因此人们经常在凉菜中添加一些大蒜起到提味、杀菌的作用。

宝宝吃大蒜要适可而止

大蒜中含硫化合物具有奇强的抗菌消炎作用,对多种球菌、杆菌、真菌和病毒等均有抑制和杀灭作用,是目前发现的天然植物中抗菌作用最强的一种。大蒜中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病原菌和寄生虫都有良好的杀灭作用,可预防感冒,减轻发烧、咳嗽、喉痛及鼻塞等感冒症状。大蒜虽好但不能多食,大蒜刺激性较强,因宝宝还小肠胃功能还不完善,最好要少吃,但不能空腹食用,也不可与蜂蜜同时服用。

黄花鱼煮大蒜头

食谱原料

主料:小黄鱼150克

辅料:大蒜(白皮)30克

调料:盐2克,味精1克

制作方法

1.将黄花鱼洗净,切块,大蒜切片。

2.黄花鱼、蒜片入锅加水适量,用文火煮沸至黄花鱼熟透,加入食盐、味精即成。

适用人群:适合3-6岁的小朋友食用。

健康提示

1. 黄花鱼具有易吸收的优质蛋白质,大蒜头善于消灭病毒,所以具有清湿热、和脾胃的功效。

2. 本膳适用于急性黄疸性肝炎。

黄鱼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微量元素和维生素,对人体有很好的补益作用,对体质虚弱和中老年人来说,食用黄鱼会收到很好的食疗效果。对贫血、失眠、头晕、食欲不振及体虚者尤为适宜。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