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宝宝不爱刷牙 五招巧妙应对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17日 14:06 | 来源: 少儿台

很多父母都觉得教宝宝刷牙是个很艰难的任务,其实只要抓到诀窍,就可以很容易做到了。培养孩子刷牙,可以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

一、如何从小锻炼孩子习惯刷牙?

1、从1岁开始独立漱口:爸爸妈妈可以用指套帮助0~2岁的小宝宝清洁牙齿。孩子长到1岁时,爸爸妈妈可以有意识地训练孩子独立漱口,使孩子习惯让水进口而不吞咽的这个特殊程序。

2、刷牙手把手:2岁半左右开始,乳牙全部长齐,爸爸妈妈应该认真而耐心地手把手教孩子刷牙,让孩子掌握刷牙的基本动作。并培养刷牙的习惯。

3、准备儿童牙膏和牙刷:孩子刚学刷牙时,兴趣会比较浓,爸爸妈妈要趁热打铁,把孩子的兴趣维持下去。可以带孩子选购各种水果味道的儿童牙膏,选择刷头柔软、外型好看的儿童牙刷,提高孩子对刷牙的兴趣。

4、刷牙不要急不要重:刷牙不能急,一急,手上的动作就自然变大了,变重了,这样既刷不干净又容易伤到孩子。妈妈要注意,给孩子刷牙的动作幅度要小,每刷一处,以一两颗牙齿为目标,刷它10下子。

一边刷,一边数出来:“1、2、3、4……”刷一下,数一下,数完10下,这两颗牙就刷好了。这样,大人心中有数,宝宝也不会觉得刷牙的过程没完没了。

5、确定全家的刷牙时间:爸爸妈妈如果工作忙,那么可以选择晚上或者周末的某一个时间,带领孩子一起刷牙。让孩子感受到,刷牙并不是对他的特别要求,而是大家都习以为常的事,是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

家长在教宝宝刷牙之前,自己首先要弄清刷牙的顺序步骤和手法,以免把错误的刷牙方法教给宝宝。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