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有助于儿童预防近视的3类食物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9日 11:28 | 来源: 少儿台

不少家长根本想像不到,孩子的近视怎么能与吃有关?其实这里面的关联还真不少。专家指出,孩子不宜过量地吃甜食。同时,有资料表明,近视眼的形成与机体缺钙、铬等无机盐有关。另外,精细加工的淀粉类食物,如薯条、蛋糕,会促使胰腺分泌较多的胰岛素,过多的胰岛素会引起一种重要的生长因子“蛋白质-3”迅速减少,会造成儿童眼球长得太长,眼晶状体发育不协调。而近视正是眼球过长,使影像不能聚焦在视网膜的前面,造成人们看到的影像模糊不清。

专家建议,家长们应注意在饮食中为孩子多提供些富含钙、铬的食品。

含铬食物

铬元素也是人体必需的一种矿物元素,在眼球发育中的作用是使其渗透压保持平衡,否则可导致晶状体鼓出变凸,致使眼的屈光度增大,而成为近视眼。根据专家的测算,儿童每天约需铬50-200微克。

含铬食物有:谷物、肉类、乳酪及蛋黄等,应多给孩子安排。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