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10到对抗秋燥小菜

发布时间:2011年10月08日 10:47 | 来源: 少儿台

 
 

做法:

1、菜花用手撕成小朵,用淡盐水浸泡十几分钟,冲洗干净备用;

2、番茄切成小块备用;

3、锅中倒入清水,水沸后放入菜花焯烫两分钟,捞出备用;

4、锅中倒适量油,油热后放入番茄块炒至变软,放少许盐、糖、醋、番茄沙司炒成番茄酱糊状;

5、放入焯烫过的菜花,翻炒两分钟即可。

秋季适宜食物 (营养分析文字摘自网络)

1.主食及豆类的选择:

大米、小米、玉米、荞麦、大麦、小麦、糯米、糙米、高粱、豆腐、豆浆、扁豆等。

2.肉蛋奶的选择:

羊肉、牛肉、鸭肉、鱼类、猪腰子、猪肺、鳖肉、乌骨鸡、鲍鱼、鳝鱼、蛋类、奶类等。

3.蔬菜的选择:

豆芽、菜花、菠菜、胡萝卜、茄子、莲藕、甘薯、马铃薯、山药、芋艿、芹菜、小白菜、莴笋、洋白菜、南瓜、菱角、百合、香菇等。

4.水果的选择:

橘、柚、葡萄、柿子、梨、苹果、枣、香蕉、山楂、草莓等。

5.其它:

栗子、胡桃、花生、芝麻、蜂蜜、枸杞子、白木耳、田螺等。

 
 

凉拌绿豆芽的做法:

1、绿豆芽洗净,放入开水中焯烫两三分钟,捞出过凉水;

2、将过凉的绿豆芽加入调味汁(调味汁的做法见凉拌干豆腐丝)拌好即可。

夏天阳光强烈,对皮肤的伤害也很大。阳光中的紫外线会刺激皮肤产生大量氧化自由基,而自由基会破坏皮肤细胞组织,加速黑色素生成的氧化反应,让皮肤变得暗沉、粗糙及失去弹性,也使皮肤的抵抗力降低。所以夏天要做好防晒工作,多吃一些用防晒效果的食物。

 
 

做法:

1、  鲜虾去壳、切段,加盐、白胡椒粉、白葡萄酒腌制十几分钟;

2、  鸡胸肉切丁加盐、白胡椒粉、白葡萄酒腌制十几分钟;

3、  豌豆放入开水中焯烫一会儿,捞出备用,胡萝卜切丁备用、菠萝切丁加淡盐水浸泡备用;

4、  锅中油热后,放入鸡肉丁翻炒至熟盛出备用;放入虾仁翻炒至熟盛出备用;

5、  锅中油热后,放入胡萝卜丁、豌豆翻炒至熟,放入菠萝丁翻炒均匀,放入炒好的鸡肉丁、虾仁;

6、  放入姜黄粉翻炒均匀,放入蒸好的泰国香米翻炒均匀,加盐调味,最后撒上腰果即可。

 
 

提示:

1、这道炒饭原方中用的是姜黄粉,我在附近的两家超市都没有买到,就用咖喱粉代替了;

2、 白葡萄酒也可以用料酒代替;

3、配料可以依个人喜欢自由搭配,也可以加一些扇贝、鱿鱼卷等。

备注:

菠萝又叫凤梨,所以叫凤香炒饭。

 
 

用料:排骨500克、黑豆50克、盐少许

做法:

1、  黑豆清洗干净,用清水浸泡四个小时,或放入冰箱浸泡一夜;

2、  排骨冷水下锅,水沸后撇去浮沫,捞出排骨;

3、  砂锅中水煮至将滚时,放入排骨、黑豆,大火煮沸,小火继续煮两三个小时,加盐调味即可。

 
 

做法:

1、牛肉冷水下锅,煮沸后撇去浮沫,捞出牛肉放到砂锅中,倒入热水,小火煮一个小时;

2、番茄、洋葱切丁,西葫芦、杏鲍菇切片,土豆、胡萝卜切块;

3、牛肉煮一个小时后,放入土豆、胡萝卜一起煮半个小时;

4、面粉干锅炒至微黄;

5、锅中放橄榄油,放入蒜末小火炒香,放入洋葱丁炒至变软,放入番茄丁,加盐炒出番红素,放入杏鲍菇、西葫芦翻炒均匀,加番茄沙司翻炒均匀,再放入熟面粉翻炒均匀,加少许鲜奶油翻炒均匀;

6、将炒好的菜一起放入锅中继续煮十几分钟到半个小时,加少许盐、胡椒粉调味即可。

 
 

提示:

1、这个菜的做法来自罗宋汤,但是据说正宗的罗宋汤要有红菜才可以。烹调中我也是完全按照自己习惯的手法,所以就叫番茄牛肉杂蔬汤了,有点象罗宋汤,我觉得也象东北的乱炖;

2、做这样的汤,我喜欢炒西红柿的时候放一些盐,西红柿会变得很红。不过炒菜的时候不要这样做,容易出汤。因为前面加了盐,后面只少加一点盐或不加也可以;

3、汤里的菜也可以换成其他搭配,但是一定要适合这道汤的搭配才可以。一般会用西芹、卷心菜之类,我因为家里正好有西葫芦和杏鲍菇就放里了,也是很适合的搭配,上次做的时候还放了玉米,也很妙:)

 
 

材料:猪蹄两瓣、花生100克、葱、姜、料酒适量,盐少许

做法:

1、猪蹄斩大块,飞水,冲净浮沫;

2、砂锅中的水烧至将要沸腾时,放入飞过水的猪蹄,洗净的花生,葱、姜片、料酒,大火煮开,撇净剩余的浮沫,小火继续煮两三个小时;

3、撒少许盐调味,出锅即可。

 
 

做法:

1、娃娃菜放入沸水中氽烫至变软,捞出过凉水并沥干;

2、金针菇放入沸水中烫熟,捞出过凉水并沥干;

3、粉丝放入温水中泡软;

4、将粉丝铺到锅底,金针菇用娃娃菜卷好,摆到粉丝上,撒上鸡精、白糖、盐、剁椒,倒入生抽、醋、少许水,煮三五分钟;

5、撒上香葱粒,浇上热花椒油即可。

 
 

营养分析:

各种花粉会在空气中形成漂浮物,过敏性体质者吸入后,容易引起皮肤过敏。经常食用金针菇,有利于排除体内重金属离子和代谢产生的毒素及废物,有效地增强机体活力。研究发现,金针菇菌柄中含有一种蛋白,可以抑制哮喘、鼻炎、湿疹等过敏性病症。一般人也可以通过吃金针菇来增强免疫力。

材料:羊肉200克、东北大红萝卜1/4个、鸡蛋1个、葱、姜末适量、料酒、生抽、胡椒粉、盐适量

 
 

做法:

1、 羊肉剁成泥,加葱、姜末、鸡蛋,沿一个方向边搅边加少许清水,加料酒、生抽、胡椒粉、盐沿一个方向搅打上劲儿;

2、 萝卜切粗丝,粉丝用温水泡软;

3、 锅中水沸后,放入萝卜丝,水再沸加少许盐继续开盖将萝卜煮熟;

4、 调小火,用虎口将丸子一个一个挤入锅中,撇净浮沫,煮两三分钟;

5、 放入粉丝,继续煮两三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制作提示:

1、 煮萝卜时开盖煮可去除萝卜异味,煮沸时加盐也是为了去除萝卜异味;

2、吃时可加香菜、醋、胡椒粉调味。

用料:排骨300克、藕一节、盐少许

 
 

做法:

1、排骨凉水下锅,水沸后撇去浮沫,捞出排骨;

2、藕切块;

3、锅中水沸后,放入排骨、藕块,大火煮沸,小火继续煮两三个小时,加盐调味,再煮沸即可。

 
 

1、这道汤不放盐也好喝,藕的清甜和排骨的香,排骨可以蘸酱汁来吃;

2、长时间炖莲藕,最好选用陶瓷或不锈钢的器皿,避免用铁锅、铝锅,也尽量别用铁刀切莲藕,减少氧化。

 
 

木瓜的营养价值

1.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2.木瓜的果实富含17种以上氨基酸及钙、铁等,还含有木瓜蛋白酶、番木瓜碱等。

3.木瓜中维生素C的含量非常高,是苹果的48倍。

4.木瓜能消除体内过氧化物等毒素,净化血液,对肝功能障碍及高血脂、高血压病具有防治效果。

5.番木瓜碱具有抗肿瘤的功效,并能阻止人体致癌物质亚硝胺的合成,对淋巴性白血病细胞具有强烈抗癌活性。

6.木瓜里的酵素会帮助分解肉食,减低胃肠的工作量,帮助消化,防治便秘,并可预防消化系统癌变。

7.木瓜能均衡、强化青少年和孕妇妊娠期的荷尔蒙的生理代谢平衡,润肤养颜。

木瓜用来生拌和炖肉都很美味,木瓜籽还可以用来腌肉,腌肉的时候,在肉上面铺一层木瓜籽,然后把肉、酱汁、木瓜籽一起腌大约20分钟,腌好后只需要轻轻拨掉肉上面的木瓜籽,千万不要用水冲洗,这样腌的肉会因为木瓜籽里独有的天然木瓜酵素让肉软化,加上肉会吸收木瓜籽稍带甜味的果香,所以会让煮出来的肉嫩滑之余,还带有一丝丝浓郁的香气。

我因为用木瓜炖肉就不必腌了,为了不浪费,在氽排骨的时候就把木瓜籽放进去了,锅中顿时飘出一阵清香。

木瓜生吃熟木瓜味道更好,炖肉则用青木瓜更好些。

 
 

用料:排骨500克、青木瓜半个、葱姜适量、料酒适量、醋适量、盐少许

做法:

1、锅中放入葱姜、料酒,水沸后放入排骨,水再开时撇去浮沫,捞出排骨,用热水冲净血污;

2、砂锅中水将滚时,放入排骨,葱、姜、料酒、醋,大火煮开,小火继续煮两个小时;

3、木瓜切块;

4、将木瓜放入砂锅中,煮三十至四十分钟,加少许盐调味即可。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