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吃过多零食的孩子伤不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8日 18:02 | 来源: 少儿台

商场上的零食花样繁多,口味各异,不仅吸引了孩子的眼球,而且占领了孩子的胃。这些零食往往口味很重,孩子正处于生长发育阶段,尽管味觉已经很发达,但味蕾尚未发

育完全,对成人而言有一点点口味的食物,对孩子来说就是口味重的食物了。

长期食用过多零食严重影响孩子健康

1、增加生理负担:调味料中多含有钠。长期摄入钠导致血压升高。孩子的生理系统尚未发育完全,摄取过多的钠盐,会对他们的肾脏造成过多负担,因为钠主要是由肾脏排出的。

2、诱发疾病:孩子对食物口味的喜好,大多是从小养成的。若喜欢吃重口味食物,如甜食,容易造成蛀牙、肥胖及偏食习惯。而甜食吃多了,血中的糖分多,胰岛素就要大量分泌来降低血中的糖分,就会对胰腺造成负担。

3、养成挑食偏食坏习惯:婴幼儿食品不要求太鲜美,过早地让宝宝食用味精等鲜味剂,容易使孩子吃惯鲜美的食品,不喜欢吃淡而无味的食物,结果养成偏食挑食的坏毛病。

损害孩子健康的零食

1、可乐:可乐饮料中含有一定量的咖啡因,对中枢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由于儿童各组织器官尚未发育完善,抵抗力和解毒较弱,故不宜较早或过多饮用可乐饮料。

2、烤羊肉串:羊肉串等烟熏、火烤食品,在熏烤过程中会产生致癌物质,儿童若常吃这类焦化食品,致癌物质可以在体内积蓄,使成年后患癌的机率增加。

3、巧克力:儿童食用巧克力过多,会使中枢神经处于异常兴奋状态,容易产生焦虑不安、心跳加快、食欲下降等不良反应。

4、爆米花:爆米花含铅量很高,铅进入人体会损害神经、消化系统和造血功能。儿童对铅解毒能力弱,常吃多吃极易发生慢性铅中毒,造成食欲减退、腹泻、烦躁、牙龈变紫以及生长发育改变等严重后果。

5、葵花子:葵花子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孩子多吃了会消耗体内大量的胆碱、影响肝功能,还可造成儿童干燥症。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