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五彩斑斓儿童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6日 14:10 | 来源: 少儿台

 
 

为了培养孩子的自主性,激发他们的潜能,现在的父母倾向于提早让孩子独立,拥有自己的空间。一个舒适、度身定做的儿童房,除了必要的家具,还需要很多细节的配置。

 
 

0~3岁关键词 感知色彩

用壁纸为孩子创造一个健康、充满童趣的世界,将会给孩子每一步的成长都带来潜移默化的影响。

 
 

0~3岁这个年龄段是宝宝视觉发展的关键期,宝宝会对形状复杂、色彩鲜艳、有视觉深度的图形越来越感兴趣。

 
 

选择样本:绿色基调鲜艳,长期对视也不会产生视觉疲劳。方块、心型、圆形图案交错排列,可以锻炼孩子的形状意识。小蜜蜂造型也能激发孩子的想象力。

 
 

3~6岁关键词 符合身高特点

3~6岁是孩子大脑飞速发育的时期,为了满足他们的求知欲,选用自然景观或动物造型的壁纸,可以开发宝宝的学习能力。在墙面装修中要尽量吻合孩子的视角,儿童房墙壁的腰线应该降低到40cm至50cm。

 
 

选择样本:孩子平视方向的腰线图案丰富,小熊、兔子描画得栩栩如生,有助于培养孩子的故事想象力。腰线上方图案相对简洁,但整体有呼应。

 
 

6~12岁关键词 性别区分隐私意识

6~12岁是孩子自我意识、隐私意识萌发,也是性别区分的重要时期。男孩房间的壁纸应以青色系列为主,女孩房间的壁纸则选择柔和的红色系列。黄色系列的壁纸色彩则不拘性别。

 
 

选择样本:蓝、黄相间的壁纸比较中性,男孩、女孩均可采纳,适合铺放在书房里,有让他们镇静专心的效果。

 
 

儿童配饰 不应忽略的益智伙伴

在教育发达的欧美国家,父母更注重儿童的个性塑造和创造力培养,因而在儿童房装饰、儿童配饰等家居产品设计方面,善于通过主题化的设计,将儿童教育学家、心理学家的研究成果运用于各种装饰品中,从而达到益智目的。

五彩斑斓儿童房

五彩斑斓儿童房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