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小儿秋季腹泻的五大处理重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1日 10:02 | 来源: 少儿台

秋天来临,婴幼儿秋季腹泻多了起来,这种腹泻最喜侵犯6个月至2岁的婴幼儿。婴幼儿秋季腹泻是一种由轮状病毒引起的急性肠炎,以起病急、病情重,发热、上呼吸道症状重,呕吐多、腹泻频,排洗米水样或蛋花汤样水便,常伴失水酸中毒等全身症状为其特征。

爸爸妈妈要做足准备,把该预防的措施都做好,给宝宝一个快乐的秋天哦。

一、预防脱水。爸爸妈妈可以在家里自制米汤加盐溶液或口服补液盐给孩子服用。

米汤简单配制方法:米汤500毫升;加食盐1.75克。

溶液简单配制方法:白开水500毫升加蔗糖或葡萄糖10克(2小勺),加盐1.75克。

二、调整饮食。病情轻者或重者均不必禁食,只要孩子有食欲就可鼓励其进食。

急性期可减少哺乳的次数,缩短每次哺乳时间,可吃牛奶加等量米汤等。病情较重伴脱水者应到医院及时就诊。患儿营养好转后,可逐步恢复饮食,进食必须由少到多,由稀到浓地循序渐进。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