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开学集结号: 防病收心齐支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5:37 | 来源: 少儿台

 
 

孩子们稚嫩的身心,将在九月迎来全新的挑战:开学啦!从玩到学,从松到紧,从晚睡晚起到早睡早起……一系列的变化让很多孩子吃不消,轻者哭爹喊娘,重则大病一场。最惨的是为人父母者,把孩子交给学校并没换来半分轻松,反而如临大敌。

幼儿园新生易生病,调查显示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

暑假玩得太疯,作息规律乱套,开学临近孩子出现“假期综合征”

面对开学乱象,家长要有平常心,提早调整孩子作息,不要盲目加餐,同时还可用心理学技术处理躯体化症状

为了让孩子和家长都能更轻松地打破“开学困局”,记者日前专门请教了国内外的专家,为经历开学这一人生转变的孩子支招。

现象:

逾四成幼儿园新生每月都生病

玲玲今年9月刚好满两岁半,本来妈妈梁女士已经打算送她进幼儿园上小小班。然而日前和几个“闺密”一交流却连忙打消了这个念头。原来,梁女士的“闺密”告诉她,孩子刚上幼儿园那阵子特别容易生病,年龄越小的频率越高,这几位女士为此都有过“惨痛教训”,“交了一个学期的学费,可孩子三天两头发烧,根本没好好上过几天,浪费钱事小,折腾孩子事大。”事实上,梁女士的担忧不无道理,“孩子上幼儿园特别容易生病”几乎是所有家长的共识,也是在孩子上幼儿园第一学期里让家长们最为揪心的事情。

同样,在今年初一个覆盖了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及成都五大城市,共对35家幼儿园共2063名小班幼儿的家长进行的调查显示,有超过一半家长感觉孩子进幼儿园后,生病的几率相较在家时有明显上升,其中44%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生病超过3次,平均一个多月就生病一次。还有11%的孩子在第一学期的4个月中,生病甚至超过了5次,其中以呼吸道疾病最为常见。调查还发现,除了生病,还有9%的孩子胃口变差,精神不佳。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