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关于对杭州国际烟花大会暨第十二届西博会开幕式期间安全管理的通告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53 | 来源: 少儿台

  2010年杭州国际烟花大会暨西博会开幕式将于10月16日晚在钱塘江和运河同时举行。为维护正常的治安秩序,确保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现将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省市电视台将对本次烟花大会进行现场同步直播,老人、小孩及其他体弱外出行动不便者,请尽可能观看电视直播,以防现场拥挤发生意外。

  二、钱塘江水域和运河区段燃放的烟花最高高度达200多米,外围主要街道、空旷地带一般均能观赏到烟花,请勿往江(河)边等人员密集区拥挤。

  三、出门观看烟花的市民,请在外出前关好门窗、煤气、水电开关等,并注意防盗、防火事项。外出期间,请妥善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

  四、观看烟花时,请遵守秩序,文明观赏,严禁攀爬树木、围墙、广告牌、电线杆、钢管护栏等。钱塘江、运河周边居民住宅及高层建筑,严禁在楼顶聚集观看。活动期间,公安机关将对有关人行天桥、地下隧道实行封闭,对之江路、富春路、闻涛路、滨盛路及周边区域视情实行卡口管控。沿江沿河两侧道路、绿化带禁止搭设各类固定设施和摆放桌椅、板凳等物品。

  五、10月16日8时起,杭州袁浦码头、拱墅区原杭一棉地块、远洋地产地块、原杭汽发地块、下城西湖文化广场景观桥等地周边区域将视情实行封闭式临时管控,凭证进入,禁止无关人员、车辆、船只进入临控区域。

  六、上城区钱江北岸沿江堤岸衢江路至飞云江路段、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及其东西辅阳台、滨江区钱江南岸沿江堤岸四桥至通和路段将被设为凭票观赏区。钱江新城市民中心南广场和杭州大剧院前喷水池区域(沿外围绿化带)将被设为开幕式演出控制区域。自10月15日起,上述区域将实行临时管控,一律凭证、凭票入内。

  七、运河的凭票观赏区为丽水路(地下隧道北侧-轻纺桥)、通益路、运河商务区及运河文化广场。运河烟花专业燃放区域设在运河桥弄街以南、吉祥寺路以西规划地块(杭一棉)及运河西岸国际艺术区公园沿河游步道,民间燃放区域分别在远洋地产地块、杭汽发地块、西湖文化广场景观桥区域。自10月15日起,上述区域将实行临时管控。

  八、烟花大会现场不设置售票处,请观众提前在指定的销售网点购票。持票观众请按照门票上指定的入口,尽量提前进场就座,禁止站立或滞留在观赏区内通道上观看,严禁将易燃易爆物品、管制器具或其它危险物品带入场内。

  九、钱塘江、运河沿线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和社区及主管部门等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加强内部区域安全管理。对易出现危险的楼顶平台、危房、拆迁房、建筑工地、建筑围墙、高地陡坡等区域,要设置醒目标志和隔离防护设施,并落实看护力量,禁止人员进入,以防发生意外。

  十、沿江主要道路如之江路、富春路、钱江路、闻涛路、滨盛路、江南大道及钱塘江、运河周边等将腾空作为群众观赏区域,任何单位和个人未经市政府同意,不得摆设桌椅等各类设施。10月16日下午13时起,沿江、沿河一线禁止包括非机动车在内的任何车辆停放,15时起,将对钱塘江周边主要道路的非机动车实行卡口,一旦人员过多拥挤,也将临时实施卡口,以缓解现场人流的压力,请大家谅解和支持,并配合做好相关工作。

  十一、10月16日18时起至烟花大会结束,钱江一桥、钱江三桥及钱江四桥桥面将视情实行交通管制。当日允许通行期间,车辆、行人不得在桥面滞留。因钱江三桥、四桥安装冷烟花需要,自10月16日10时起,将封闭钱江三桥、四桥(下层)靠下游侧的一个车道。

  十二、烟花大会期间,江北三堡船闸至二桥、江南七甲船闸至二桥为封闭管理区域,禁止入内观看。

  十三、烟花大会结束后,请大家听从现场工作人员的指挥和引导,不要拥挤,就近安全有序离开。驾车的朋友要按车让人的原则,当出现人车混杂时,机动车辆应及时就近停靠于偏僻处,让路于步行的群众。同时,照顾好老人和小孩,保管好个人随身物品。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