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诺诺森林》助推“国球”再续中国乒乓辉煌之路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日前,在“诺诺森林”中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乒乓球比赛,参赛双方分别是“重量级”选手大傻与“天才发明家”阿布。随着哨声响起,比赛一开始就进入了白热化阶段,两位运动员从地上打到树上,从树上打到天上,最后虽然没有分出胜负,却为我们奉上了一场火爆激烈的乒乓球比赛。

以上内容是苏州士奥为推动中国乒乓球发展而制作的《诺诺森林》特别节目,目的是促使青少年热爱这项体育运动,走入乒乓球馆。

中国虽然是世界上首屈一指的乒乓球强国,但近年来由于“养狼计划”及一些高素质球员向海外流失,致使日本、韩国、德国等一些国家的乒乓球实力得到飞速成长,动摇了中国世界霸主的地位。而在国内,由于年轻的乒乓球爱好者寥寥无几,使得中国乒乓球很可能面临后继无人的尴尬局面。中国虽然是乒乓球强国,却不是乒乓球大国,在中国的一线城市里篮球场随处可见,羽毛球馆和网球馆也不少,并且一年四季火爆异常。但是玩乒乓球的人却相对较少,年龄也趋向于老龄华。不幸的是,如果一项运动没有年轻人参与,那么这项运动就会走向衰败,甚至死亡。

苏州士奥动画制作有限公司正是看到了这一点,才有针对性的制作了有关乒乓球的特别剧集。利用《诺诺森林》在青少年中的影响力,使广大中小学生接受并喜爱这项运动,从而达到推动乒乓运动发展、提高儿童身体素质的目的,并使乒乓球成为名副其实的“国球”。

为此,苏州士奥还特别配合动画片制作了迷你乒乓球台,流畅的曲线造型和可折叠的便携性,受到了年轻人和普通家庭的青睐,迅速在各大城市流行起来。这对于全民健身和促进家庭和谐都起到了十分积极的正面作用。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