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北京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吉祥物征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20日 10:35 | 来源: 少儿台

 

吉祥物小钢笔

“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暨2011北京国际动漫周”将于10月21日在京开幕,活动主办方昨天发出邀请,在全国范围内为世界漫画大会吉祥物“小钢笔”进行征名。

此前,为本届世界漫画大会专门创作的吉祥物已经出炉。其创意来源于一支拟人化的钢笔头儿,面部两侧勾勒出生动的G笔尖钢笔造型,圆圆大大的眼睛,透出满满的期待,因此也被暂称为“小钢笔”。“小钢笔”胖胖憨憨的体态更像是一只小兔子,它正摆出京剧角色上场时的亮相架势,透出一股子老北京的“精气神”。据吉祥物的创作人刘志伟介绍,吉祥物以漫画创作上最常用的工具为主要元素,结合了2011年中国传统年历生肖文化中兔子的体态,加上北京最有代表性的京剧元素,构成吉祥物的最终造型。

据主办方透露,只要参与吉祥物的征名活动,经过评选被采纳的市民将获得主办方提供的iPad2一台,最终入围征名的10位市民还将获得世漫会礼品套装,另外还将随机选出100名幸运者,送出Cosplay大赛及动漫同人展的门票。具体参与方式详见新浪微博或腾讯微博上的“第十二届世界漫画大会”官方微博。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