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东京游戏展参观人数创历史新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5:47 | 来源: 少儿台

日本最大规模的电子游戏展会“东京游戏展2011”于9月15日至9月18日在日本千叶县幕张展览中心举办。据主办方日本电脑娱乐协会和协办方日经BP公司的统计,今年展会4天展期的合计入场人数为22万2668人,创下了该展会的历史新高。

2010年东京游戏展的合计入场人数为20万7647人,是同展会史上第一次入场人数超过20万,在各国业界引发了话题。和这个数字相比,今年展会的合计入场人数再度增加了7.2%,从中可以看出这项展会的受关注程度。另据统计,9月17日的单日入场人数为8万6251人,这个数字也创下了该展会的历史纪录。

主办方称,今年展会的入场人数增加和游戏业界环境的改变有很大关系。和往年相比,今年的展会在家用游戏机种之外,还增加了很多智能手机和便携式电脑的关联商品展示,它们吸引了范围更加广阔的观众群体。此外,任天堂、索尼等主要游戏硬件商今年都有新游戏主机的信息公开,这也是吸引游戏迷的重要因素。

日本今年3月遭遇了严重的地震及海啸灾害,很多商业展会都受到了影响。不过,今年东京游戏展期间举办地的天气状况非常好,因此非专业观众的数量反倒比往年有所增加。这一点被很多日本媒体所提及。

此外,本届展会的展期中,幕张展览中心还同时举办了另一场名为“娱乐器材SHOW”的展会,该展会和游戏产业有较深的关系,很多专业参观者都是两个展会一起看,这也从一定程度上炒热了展会的气氛。

近年来,日本的电子游戏产业呈现衰退迹象,全世界关注亚洲游戏界的目光开始移向中国和韩国。东京游戏展的主办方表示,希望借助今年展会的盛况,重新显示出日本作为“游戏信息输出国”的存在感。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