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传梦工厂动画进军中国 计划来上海开设动画片厂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9日 14:35 | 来源: 少儿台

梦工厂动画(DreamWorks Animation SKG)计划来中国上海开设一家动画片厂(animation studio),该消息是由一名知情人士透露的,但梦工厂动画的一名发言人对此消息不置可否。

这位发言人说:“中国对我们是一个重要的市场,梦工厂动画品牌和作品在中国也有巨大价值,所以我们会继续探索在中国的发展机会。(但)任何进一步的猜测都为时过早。”

总部设在洛杉矶格伦代尔(Glendale)的梦工厂动画公司(纳斯达克股票交易代码DWA)是2004年从梦工厂公司(DreamWorks)分拆出来的独立上市公司,从《功夫熊猫》开始,梦工场动画就发现了中国市场的巨大价值,前不久他们还刚刚和国内视频网站优酷(Youku.com)合作在线发行了动画片《功夫熊猫2》(Kung Fu Panda2)。

梦工厂动画的老对头迪士尼早已抢滩中国,并且把中国总部设在上海,另外大陆首个迪士尼乐园也将建在这里,这些可能也是梦工厂动画选择在上海设立动画片厂的原因。

据悉, 梦工厂已经雇用总部在洛杉矶的RSR伙伴公司为计划中的这一新企业招募负责人。不过同样未得到官方证实。

不仅仅是梦工厂动画,好莱坞公司最近都纷纷加快了进军中国的脚步。就在几周前全球领先的影院3D技术许可供应商RealD公司与世茂影院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世茂影院)达成协议将为其数百家影厅安装RealD 3D技术设备,而几个月前Legendary与Relativity也先后在中国成立了合资影业公司。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