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央视少儿频道创开八年“特别编排”收视纪录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6日 14:10 | 来源: 少儿台

2011年以来,央视少儿频道在狠抓节目升级、着力提升频道影响力的同时,采取动态调整的方式创新节假日节目编排收效明显。央视索福瑞调查数据显示,在刚刚结束的中秋小长假,该频道策划推出以“快乐大团圆”为主题的中秋特别编排,频道整体收视份额达到4.01%,创下了频道开播八年以来所有节假日特别编排节目最好收视成绩。仅次于CCTV-1,位列全国所有上星频道第二名,比前一周同期提升四位。
  
  白天重播时段无“低谷”
  
  据了解,此次特别编排中,少儿频道在白天六个整点时段打通播出国内外经典的动画片及动画电影,大幅拉动了频道白天的收视成绩,平日的收视“低谷”逆转冲高。其中上午播放的动画片《大耳朵图图》、《加菲猫》平均收视率分别达1.00%、0.78%,比前一周同期同时段提升超过0.5个百分点。动画片《羊羊运动会》平均收视率高达0.98%;下午《动画狂欢曲》平均收视率为0.55%,比前一周同期同时段提升了0.40个百分点。
  
  此外,频道傍晚播放的国产动画新片《企鹅部落》,以及晚间21:00首播的《动物狂欢节》、《天书奇谭》、《金猴降妖》和《宝莲灯》等四部动画电影收视率均有明显提升。
  
  品牌动画栏目创高值

  
  此次特别编排中,央视少儿频道的品牌动画栏目《动画剧场》、《动画乐翻天》《动画梦工场》、《动漫世界》等收视率都进一步提升。其中,《动画剧场》、《动画乐翻天》平均收视率分别为0.34%和0.54%,比前一周同期同时段分别提升了0.11和0.13个百分点;晚间19:00首播的《动画梦工场》平均收视率高达1.25%,也比前一周有所提升;午间12:00首播的《动漫世界》,平均收视率达1.31%,比前一周同期同时提升了0.22个百分点。
  
  此外,央视少儿频道在此次特别编排中保留的自办节目也取得了良好的收视成绩。傍晚18:30首播的《智慧树》栏目平均收视率为0.70%,比前一周同时段提升了0.13个百分点。晚间19:30分首播的《大风车》栏目平均收视率为0.85%,比前一周提升0.05个百分点。
  
  据了解,央视少儿频道在暑假期间就已经着手策划中秋节目编排,几易其稿。在全国电视收视市场竞争几近白热化的形势下,面对几乎所有上星频道都在着力吸引青少年受众的局面,央视少儿频道既要确保频道的“绿色”品质,又能取得收视佳绩,实属不易。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