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我国学生作品首次获动画脚本大奖提名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13日 16:17 | 来源: 少儿台

在美丽的香格里拉要建水电站,生态环境将面临严重的破坏;秦始皇乘坐时空机穿梭到了古埃及……这是参加“世界遗产历险动画片脚本绘画大赛”的苏州孩子们精心构思的“世遗历险记”。昨天,亚太地区世界遗产培训与研究中心(苏州)(简称“苏州中心”)传来喜讯,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进行的2010/2011世界遗产历险动画片脚本绘画大赛评审中,来自中国苏州两名学生的作品,从全球43个“世界遗产公约缔约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推选的289组优秀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入围提名。据悉,这是中国青少年的作品第一次获得此奖项的提名,值得庆贺!

世界遗产动画片脚本绘画大赛由教科文组织主办,面向全球青少年,已举办4届,目的在于激励青少年以“世界遗产和当地居民的关系、世界遗产与可持续旅游、世界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世界遗产和生物多样性”为主题,创造性思考和解决世界遗产地保护所面临的难题。这两组“世遗历险记”分别在“世界遗产与生物多样性”及“世界遗产与可持续发展”两个主题中获得入围提名。

此奖项的评选是经过层层把关的,首先要进行初选,初选出60幅入围提名作品后,专家将在各主题中再选出3幅优胜作品,获第1名的作品将被制作成专业动画片。有了这次提名奖项的肯定,苏州中心今年将继续组织实施世界遗产历险动画片脚本绘画大赛,感兴趣的苏州中小学生可以继续关注,希望有更多的小朋友发挥自己的创意,在世界动画脚本绘画大赛上取得好成绩,为国争光!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