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游戏圈大忙人马里奥跨界传统桌面游戏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9日 17:03 | 来源: 少儿台

如果要为游戏界的明星们来一次劳模评选,恐怕不少角色都能被提名,可是大名鼎鼎的马里奥,恐怕是最当此殊荣的角色了。马里奥,原本是一个操着意大利腔英语的水管工,除了修管道,和下水道里的乌龟、蚊子、螃蟹等生物逗逗闷子,偶尔也上动物园招惹一下大金刚或是扮演一回拆迁办主任的角色。后来经济危机,马里奥弟兄俩搬迁到蘑菇王国,便摇身一变成了王国的大英雄。为了反抗封建婚姻,他一再的从库巴手中夺回碧奇公主,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从不间断。从蘑菇王国到库巴城堡、海外小岛(马里奥阳光);甚至是银河中的各个小行星。在与库巴无休止的争夺中,马里奥和他的朋友们还要抽空去参加各种竞技比赛......不得不说,马里奥的确是游戏圈中最忙碌的人了!

不过这还远远不够,马里奥怎能容忍仅在游戏领域发光发热,日前,一款以《超级马里奥兄弟》为主题的桌游类衍生产品在日本公布——《马里奥叠叠乐》,叠叠乐、叠叠高、层层叠,英文原名为Jenga,十分常见的聚会类桌面游戏,多见于木质长方体,三个并排交叉叠放成竖塔状,玩家依次抽取长方体,并保持高塔平衡,不幸弄倒高塔的玩家失败。本游戏历史悠久,有各种衍生玩法。

本次公布的《超级马里奥兄弟》主题叠叠乐的积木方块采用游戏中的砖块为蓝本设计,分别由普通砖块、问号砖块、混凝土砖块(顶过的问号砖块形态)各12个组成,除此之外,积木零配件中还包括8个蘑菇以及马里奥本尊(马里奥造型的小槌),游戏过程和一般的叠叠乐无异,不过砖块都得用马里奥小槌顶出去,而不能用手抽取,这点倒是蛮遵从马里奥系列的设定。

看来最近,马里奥大叔又得多一项工作要做了。不过这其实也并不是其叠叠高的处子秀了,早在马里奥以水管工的身份招惹大金刚的年代,便已经有相应的叠叠乐产品问世,不得不说,马里奥大叔果然是娱乐工作的标兵和模范啊!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