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新版《西游记》热播 美女妖精成最大看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7日 15:56 | 来源: 少儿台

张纪中版的新《西游记》正在南京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热播,现在追看此剧的观众已经适应了“黑瘦唐僧”“撒娇悟空”,觉得师徒几人虽然和六小龄童版《西游记》差别很大,但看习惯了也能接受。

而近日记者在采访中还发现了一个有趣的现象,现在每一集亮相的各洞妖精反而成了剧集中最大的看点。众多当红明星饰演的妖精人气竟已超过唐僧师徒,如台湾美女安以轩化身最美“白骨精”,模特孟广美变身最毒“蜘蛛精”大姐大,“萌女郎”何琢言摇身成为“老鼠精”,众美女妖精争奇斗艳让观众印象深刻。

台湾美女安以轩化身最美“白骨精”

另外,让观众感兴趣的还在于本剧剧情对原著的颠覆:白骨精是个悲情女;老鼠精特别重感情;蜘蛛精爱玩蹴鞠,俨然女足好手。

安以轩版白骨精最美

“孙悟空三打白骨精”的故事家喻户晓,白骨精的凶残与狡猾也已深入人心。不过,在张纪中版的新《西游记》中,白骨精却成了十分悲剧的女鬼。安以轩扮演的这位白骨精身负冤情,她在千年之前不幸遇上强盗,被逼跳崖自尽。如今,她煞费心机地想吃唐僧肉并不是贪婪地想长生不老,而是为了不让自己魂飞魄散,拥有一副肉身,好重新做人。这样的情节加上安以轩的演绎,让部分观众心生怜惜。

有男网友直呼,“安以轩的大眼睛真是楚楚可怜啊,我都被电晕了,如果是我遇上了这妖精,我一定会上当的。”还有人嫌这个白骨精戏份不够多,没看过瘾:“白骨精的故事这样改,单独拍个电视剧都行了。我坐等电视剧《白骨精》。”

对于如此改编,新《西游记》的总编剧高先生曾表示:“一个女子成为一堆白骨,肯定是有冤情的,我们只是把她的冤情用一个故事表现出来。”

老鼠精成了情种

在央视版的《西游记》中,老鼠精下手凶狠,“她”专门色诱男子后杀之。但在新《西游记》中,这个老鼠精却清灵有余、妖气不足。

由何琢言扮演的老鼠精“地涌夫人”最近出场时,她与唐僧之间还被加了一段故事:原来,这个“地涌夫人”与唐僧的前世有段情,唐僧前世是佛祖弟子,当时的“地涌夫人”还仅仅是一只金鼻白毛的小老鼠,它去偷吃佛祖香花宝烛的灯油,被前世的唐僧发现,但他并未下杀手,而是拿了灯油放在小老鼠面前。老鼠由此得道。几百年来,她一直在等唐僧与自己再续前缘。最后,孙悟空请来哪吒救走唐僧,她还痴痴落泪:“我等了五百年,只为跟哥哥结为夫妻,为何不能遂愿?”

对于这个角色,何琢言觉得,老鼠精还是有善的一面的:“她对唐僧的追求,除了痴情之外,也是继续追求善果的潜意识行为。她对唐僧是百般迁就,如果唐僧真的在她身边,唐僧的训导,她是一定会听的。”

蜘蛛精适合当“女足”

新《西游记》中最香艳的剧集莫过于七个蜘蛛精现身的一集。蜘蛛精们穿着半裸的衣服,在天池中沐浴。而她们出场的方式更是让人大为惊奇 这七个女妖居然在自家洞口大玩蹴鞠,脚下功夫扎实,倒挂金钩的身姿实在潇洒。

联想起最近火爆的女足伦敦奥运亚洲区预选赛,网友说:“这个非常给力,要是她们进了女足队,咱们预选赛都不用看,直接看决赛得了。”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