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哈利波特》神秘结局:后代成为伏地魔

发布时间:2011年08月08日 15:02 | 来源: 少儿台

时间:2007年7月21日后 地点:公共食堂 人物:J.K.罗琳、记者好友克雷格及其双胞胎小孩

克雷格:罗琳,我个人认为这最后一部小说没有想象中的好,特别是最后的结局。你认为呢,亲爱的?(若现失落)

J.K.罗琳:呵呵,公诸于世的结局是适合拍成电影的。(神态随和)

克雷格:什么,公诸于世的结局?这么说,你还有其他版本的结局?(罗琳顿了顿,意识到自己说出了实情)

J.K.罗琳:亲爱的,没有想到自己随口一句话便道出了实情。我感到十分抱歉,克雷格。

克雷格:没什么好抱歉的,亲爱的。作为波特的忠实粉丝,我十分希望你能说出那个真结局。我的孩子也希望如此!(双胞胎也点了点头)

J.K.罗琳:那好吧,我就把那个真正的结局告诉你们……(克雷格和双胞胎都聚精会神地听着)

在回去的当天晚上,克雷格便马不停蹄的将神秘版结局写了出来,不久便让《纽约杂志》全文刊载这个令人耳目一新的“神秘版本”。

一个戴着眼镜的男孩,一个教习魔法的学校,一个血雨腥风的江湖。英国作家罗琳用她那妙笔化无为有,变魔术一般,将一个魔法世界呈现在我们这些麻瓜面前。不论你是哪国人,不论你说哪国话,不论你在哪国住,只要你抽出点时间读读哈利波特系列,便都会情不自禁的爱上波特,爱上魔法,爱上那个神奇的魔法世界。我国明朝的著名作家冯梦龙曾曰:“天下无有不散筵席,就合上一千年,少不得有个分开日子。” 也许正是因为太喜欢波特,所以更难分割、更难告别,不管你愿不愿意,大结局那一天都会到来。

2000年,第一部《哈利波特与魔法石》正式在中国出版;2007年,最后一部《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正式在中国出版。随着哈利波特图书的不断出版,在中国的哈迷队伍也逐渐壮大,并在矛盾的纠结中,最终迎来了哈利波特的大结局。也许很多哈迷与我一样,在读完最后一部后,感到前所未有的失落,最后一部看完了,不可能再有新书出版了,只好一把鼻涕一把泪的再从第一部读起。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当听说还有另一个神秘结局时,我突然眼前一亮,感到特别高兴。据悉,哈利波特最后那个大结局已经公布于世。在看完相关报道后,我突然意识到这样一个感慨:这不是一个结局,而是一个新的开始。还是不提胃口了,我们一块来看看那个真正的结局吧!

伏地魔原来不是死在7个分灵体毁灭之后,而是另有说法。在最后的大决战——霍格沃茨之战中,伏地魔使出了世上最厉害的咒语,让一群催狂魔亲吻自己的魔杖,为此他自己被赋予了必死无疑永远不得超生的法力,然后咒语才对哈利发射。

正所谓,无巧不成书,咒语正好落在哈利额头的那道闪电疤痕上。这一个意外不仅使那道闪电疤痕消失,而且也产生了巨大的力量,并将咒语反弹到了伏地魔身上。

由于力量巨大,伏地魔瞬间便开始萎缩,一次比一次年轻,又变回到了需要父母呵护的婴儿时期,并最后在人间彻底蒸发。这实际上也暗示着伏地魔在出生时其实和哈利并无二异。

在电影《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的最后,只讲述了主角们结婚生子,幸福快乐。而在神秘版本中,哈利波特在105岁时,也和邓布利多一样,当上了霍格华兹的校长(继麦格教授、张秋之后),不仅有和邓布利多一样的光头,而且也留着长长的白胡须。

对于哈利的妻子金妮,由于她不想变老变丑,便摇身一变,化作天堂鸟整日陪伴在哈利身边。

在神秘版本中,还有一点特别吸引人,那就是哈利的后代很有可能成为第二个伏地魔。当看到自己的曾曾孙子“汤姆”(与伏地魔同名)在玩耍时下定狠心毁掉糖果玩具时,哈利波特脑海中突然浮现出一个令人胆颤的念头:“这会不会是又一个伏地魔要出现了?”哈利的这个念头,实际上很好的暗示了自己的曾曾孙子“汤姆”具有伏地魔因子隔代遗传外,更为续集埋下了一个好的伏笔!

这就是我这个哈迷所知道的那个神秘版本的所有信息,希望能给大家眼前一亮的感觉。J.K.罗琳的记者好友克雷格已经将那个神秘版本的故事大概公布出来。至于,要不要再将那个神秘版本完整写出来,并出版成书,那就是作者J.K.罗琳自己的事情了。

不管还有没有这个神秘版本要问世,我们这些哈迷都要感谢作者J.K.罗琳,是她让我们在有生之年读到这样一个好系列的书!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