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法国安娜西动画电影节闭幕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13日 17:30 | 来源: 少儿台

《犹太长老的灵猫(The Rabbi‘s Cat)》

《意外的幸运签(Colorful)》

《空间爆发(Big Bang Big Boom)》

全球最大的动画电影节——法国安纳西国际动画电影节于6月11日正式闭幕。主办方CITIA宣称,今年电影节的参加人数超过7000人,超越了“50周年庆典”的去年。这些参加者来自世界上70多个国家。
  
  本届电影节上上映了世界各国选送的影片,其中既包括参加评奖的动画作品,也包括介绍各国动画的专题片。此外,电影节期间也公开了一些最新影讯,例如法国动画导演毕鲍 鲍格朗(Bibo Bergeron)的《怪兽在巴黎(A Monster in Paris)》,华纳兄弟公司的《华纳巨星总动员(Looney Tunes)》等。
  
  今年来,安娜西动画电影节的商业气息逐渐浓厚,上映影片也从文艺类逐渐向大众类过渡。今年的影片上映会上,除一些动画大片外,主办方还放映了皮克斯的《月亮(La Luna)》、迪士尼的《尼斯湖水怪(The Ballad of Nessie)》以及华纳兄弟的《大土狼与兔骑士(Coyote Falls and Rabbit Rider)》等名厂制作的短篇动画新作。
  
  在本届电影节的评奖活动中,由法国动画导演尤安 史法(Joann Sfar)和安东尼 德勒斯瓦(Antoine Delesvaux)共同执导的影片《犹太长老的灵猫(The Rabbi‘s Cat)》获得了长篇动画部门的大奖“水晶奖”。尤安 史法是法国知名的儿童漫画家,他亲自参加了这部根据他本人的漫画作品改编的动画电影的制作。
  
  长篇动画部门的另外两个奖项“特别奖”和“观众奖”由同一部作品获得,这就是日本动画导演原惠一的《意外的幸运签(Colorful)》。这也是日本在今年安娜西电影节上唯一获得重要奖项的作品。
  
  短篇动画大奖“安娜西水晶奖”同样由法国作品获得,获奖作品《PIXELS》是一部描写纽约郊区被8位电子游戏机中的角色“袭击”的有趣影片,片中引用了乐高玩具以及《太空侵略者》《吃豆》《俄罗斯方块》等经典游戏名作的要素。
  
  今年的评委特别奖颁给了意大利影像艺术家BLU的作品《空间爆发(Big Bang Big Boom)》。这部作品巧妙利用室外风景与墙壁涂鸦,形成了独特的静帧动画效果。除上述作品外,还有来自德国、英国、阿根廷等多个国家的影片在本届动画节上获得奖项。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