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国产动漫《藏獒多吉》入围法国动画电影节

发布时间:2011年06月09日 10:23 | 来源: 少儿台

由中影集团与日本马多浩斯公司联手打造,首次以中国藏獒为题材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即将于6月28日上映。昨天,记者获悉该片已经入围了法国素有“动漫戛纳”的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同时也成为2011年中日电影周开幕式的主要影片。

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是由1960年的法国戛纳电影节动画部分独立而成,专门针对动画片的国际电影节,更是国际动画电影协会(International Animated Film Association)公认的国际电影节,素有“动漫戛纳”的美称。早在2009年的创作过程中,电影《藏獒多吉》就受到了当年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邀请其参加Work in Progress(未来最受关注电影)单元,影片监制丸山先生携小说作家杨志军共同出席,并对影片的制作初衷、进度、旨在表现的精神等问题进行详细阐述,更获得欧美发行方的高度赞誉。

除去法国昂西国际动画电影节外,2011年的中日动漫交流展也将于6月8日在京开幕,作为动漫领域最高级别的交流盛会,今年的交流展以日本的动漫作品为主,作为中日首次合拍的动画电影,《藏獒多吉》则由于其在双方交流上的里程碑意义,也破格出现在本届动漫交流展上。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