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英国杜伦大学开设课程研究《哈利·波特》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5日 14:46 | 来源: 少儿台

哈利波特系列小说(Harry Potter)的影响力已渗透到生活的各个角落。最近,英国杜伦大学(Durham University)决定开设全英第一个专门研究哈利波特世界的课程。

杜伦大学的课程将以JK罗琳(JK Rowling)撰写的哈利波特故事做背景,研究现代社会中的歧视、公民身份以及欺凌现象等题目。

哈利波特及幻觉时代(Harry Potter and the Age of Illusion)被作为杜伦大学教育学学位的一门选修课,将于明年正式开启。目前已有80位本科学生报名选修这门课程。

杜伦大学一位发言人表示,这门课程可以使人们将哈利波特的小说放在更为宽泛的社会及文化背景下研究。

课程设计者,杜伦大学教育学院院长马丁·理查德森博士(Dr Martin Richardson)说,学生们对学习哈利波特文献的要求不断增强,由此产生了设置这门选修课的想法。

他还说:“这门课程将把哈利波特系列故事放在其广阔的人文、社会背景中研究,并将探索一些最基础的议题,比如校园道德经验体系等。”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