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教父》前传将于2012年出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4日 14:28 | 来源: 少儿台

大中央出版公司(Grand Central Publishing)日前宣布,已故作家马里奥·普佐的畅销黑帮经典小说《教父》前传将于2012年6月出版。《教父》前传《考利昂家族》(The Family Cor-leone)将由著名作家爱德华·法尔科执笔,以马里奥·普佐未出版的剧本为小说蓝本进行创作。小说以20世纪30年代大萧条时期的纽约为背景,讲述了维托·考利昂如何从黑社会底层崛起,成为《教父》中名声显赫的老头子考利昂。在一份声明中,普佐的儿子托尼称小说《考利昂家族》“忠实于马里奥·普佐的遗志”。由于电影《教父II》中也追述了考利昂的早期生活以及关于他在意大利-美国黑社会世界中步步高升的情节,前传《考利昂家族》与电影中的情节有多少不同之处,现在尚不清楚。不过,大中央出版公司的副总裁杰米·拉布评价道:“该小说以激动人心的方式,将普佐笔下的经典人物带回了前传,小说既有向原著致敬,也保持了自身的独创性。”

《教父》前传的作者爱德华·法尔科是弗吉尼亚理工大学的写作与文学老师,并担任一本网络杂志《新河》的编辑,常年定居于弗吉尼亚的布莱克斯堡。法尔科曾于2009年出版小说《五个自治市的圣约翰》。

马里奥·普佐于1999年去世,享年78岁,该小说的创作已得到其继承人的授权。1969年普佐发表小说《教父》,描写了美国纽约五大黑社会集团之一的维托·考利昂一家采用多种极端手段,实现了在整个美国黑社会势力中的独尊地位。此书让普佐一举成名,被西方评论界称为现代通俗小说杰作。七十年代,普佐与弗朗西斯·科波拉合作,将《教父》改编成电影剧本,搬上银幕,由巨星马龙·白兰度主演。他创作的电影剧本《教父I》和《教父II》先后获得奥斯卡奖。

由于普佐的小说《教父》畅销全球,近年来,《教父》的两部续集也已经推出——《教父归来》和《教父复仇》。2002年11月,兰登书屋发出征集《教父》续集作者的通知,直至次年2月确定美国小说家马克·瓦恩加德纳为最终人选,并最终创作了两部续集,反响不俗。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