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戛纳电影节闭幕 美国片《生命之树》摘走金棕榈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3日 13:56 | 来源: 少儿台

第64届戛纳国际电影节22日晚在法国南部海滨城市戛纳落下帷幕,美国影片《生命之树》在竞赛单元的20部影片中脱颖而出,夺得金棕榈奖。

《生命之树》以上世纪50年代为背景,讲述美国得克萨斯州少年杰克在成长过程中探索生命意义的历程。杰克是家中长子,下有两个弟弟。他从母亲身上看到了慈爱,而父亲告诉他,这个世界的生存法则就是把自己放在首位。在成长过程中,杰克竭力想调和双亲相悖的人生观。

该片由好莱坞影星布拉德·皮特、杰茜卡·查斯顿和西恩·潘主演,由素以“慢工出细活”闻名的美国导演特伦斯·马利克执导。影片长达2小时18分钟,堪称一部恢弘的生命史诗。

马利克向来不接受媒体采访,也不参加任何电影宣传活动,因此不出人所料,他也没有参加当晚的戛纳电影节闭幕式,《生命之树》制片人代替马利克上台领取了金棕榈奖。

戛纳电影节第二重要奖项电影节大奖由土耳其影片《安纳托利亚往事》和比利时影片《单车少年》共同分享,第三重要奖项评委会大奖被授予法国女导演麦温·勒·贝斯科的《刨根问底》。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