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首个动漫主题剧场即将开张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20日 14:33 | 来源: 少儿台

5月22日,杭歌将在杭州剧院推出两场动漫歌舞演出试水,随后将移师杭歌动漫剧场。从“六·一”开始,每个星期,河东路潮王路口的杭歌动漫剧场,一场和动漫有关的表演都将如约登上舞台。

这是56岁的杭歌,第一次有了自己的固定演出,也是“动漫之都”杭州的第一个动漫主题剧场。杭歌院长崔巍不仅把这当作一次创新,也当作一份杭歌的责任:“今年,动漫节有一句口号,是动漫我的生活。我们希望动漫剧场,能成为将生活与动漫联系起来的一座桥。”

动漫歌舞剧要让生活动起来

还未开放的动漫剧场门口,停着辆像是童话里才有的彩车。路过的人很好奇,剧场里面会有什么呢?

剧场里其实已经准备好,充满动漫元素的装饰与舞台,一走进去,就感觉人会年轻几岁。

关键的还是剧场里会演什么?

动漫剧场最初的几场演出会以杭歌拿手的动漫歌舞表演开始,

很多表演内容曾在动漫节开幕式以及动漫节期间的水上舞台表演过,当时反响很好。

但这只是暖场,随后会陆续有新的表演内容亮相。虽然是一个固定的表演场地,但是杭歌希望表演内容能不断出新,在几个月之后,还会有动漫歌舞剧登台。

杭歌的第一台动漫歌舞剧,现在已经有了初步的剧本,是一个关于外星人与爱心的故事,很有《长江七号》的味道。接下来,杭歌还计划推出舞台连续剧,推出套票,培养稳定的观众群。“这个剧场,是个完整的创意。”

低票价策略要让小朋友看得起

这几天,杭州剧院已经开始卖动漫剧场首场演出的票,票价不高,30元到100元。

这是杭歌自《舞与伦比的美丽》之后,第二次把所有门票的出售交给票房。这也是动漫剧场今后的经营模式。

“其实对于我们来说,票房并不是最重要的,还是想培养观众的习惯。”崔巍透露,大多数门票还是观众可以轻松接受的平价票。

对于杭歌来说,打造这样一个动漫剧场,一方面是想对自身的一种锻炼,另一方面则是让动漫演出在杭州有个延续性,“一直到下个动漫节”。

在杭歌的规划中,动漫剧场这个舞台,不仅仅只是演出的场所,还能借着与小观众近距离接触的时候,变成一个课堂:可以让小朋友上台互动,学习一些相关的艺术知识,甚至可以把教育内容直接植入演出中。在首场演出里,就有关于杭州评文明之城,小朋友该怎么做的内容。

今年,杭州还要推出一部歌剧、一部舞剧,再维持这个固定的演出,会不会忙不过来。对于崔巍来说,动漫剧场可能是杭歌在今年面临的第一次考试。怎么样才算合格?三年、五年之后,每个小朋友都知道这个剧场,都能来看演出,而且看得起演出。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