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阿狸之父”谈创作:大尾巴猫涂鸦是原型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7日 13:57 | 来源: 少儿台

穿白色短裤、有点憨厚又有些顽皮、有点伤感又有些乐观,还有着简单、温暖、执著的处世哲学,这就是可爱的卡通狸猫——阿狸。这个最初从QQ表情在网上流行开的小狸猫,如今已红透了网络。

昨日,阿狸的原作者HANS(本名徐瀚)带着绘本《阿狸·永远站》到成都购书中心签售,前20名幸运读者得到了HANS现场手绘的阿狸。HANS计划每年推出一本阿狸故事绘本,其团队还考虑制作阿狸系列动画片。

大尾巴猫涂鸦是原型

HANS喜欢阿狸现在的样子,因此他没想过让阿狸长大:“就像没人希望机器猫长大,没人希望小丸子长大嫁人一样,有些故事适合在孩子身上发生。”

《阿狸·永远站》是阿狸系列推出的第二本绘本,此次阿狸登上了一辆没有终点站的巴士,开始了寻找永远的旅程。“阿狸的最初原型是只猫,其实在读高中时大脑里就有了,但直到读研究生时才将阿狸创作出来。”HANS透露,“高中上课时走神了,就在作业本上画了一只猫的形象,但这只猫有条大尾巴,朋友看了都说它很像狐狸。”“其实我之前也想过很多名字,后来听到阿狸,我觉得这个名字特别合适,挺亲切。”谈到取名阿狸的原因时HANS笑了。除了给它取了个讨巧的名字外,HANS还为阿狸定了生日,“3月16日,双鱼座。”

阿狸已成动画片主角

HANS透露,目前其主要精力还是在创作上面,“所有故事的创作灵感都来自生活,比如我在出租车上听广播,听到感人的故事我就会写成阿狸的故事。”

毕业于清华大学美术学院的HANS,2006年成立公司来运作阿狸。从最开始作为QQ表情被大家熟知开始,发展至今的阿狸已经不再是一组简单的QQ表情,用HANS的话来说“阿狸也算是一个品牌了”。

如今,阿狸的衍生品中不仅包括了杯子、公仔、包等,而且开始进军服装领域,HANS签售时身穿的黑色T恤也是与某服装品牌的合作。“今年2月发表了第一集,在网上的点击量超过百万。”HANS透露,此后他将推出以阿狸为原型的动画片,至于是否考虑将阿狸拍成电影,HANS坦言:“(拍电影)未来有考虑,但不是这两年的事情。”

星档案

中文名:阿狸 英文名:Ali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