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智海、欧阳应霁漫谈香港独立漫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1日 15:16 | 来源: 少儿台

香港青年漫画家智海漫画集《花花世界》

“漫画是一种温暖的传递方式,可以让人感受到彼此内心中的温情。” ——智海

5月13日,北京东城区库布里克书店将举办漫画主题沙龙,香港独家漫画家智海、欧阳应霁将漫谈香港独立漫画发展,以及与大陆漫画作者的合作。

智海 、欧阳应霁,是香港独立漫画的代表人物,曾经合编《路漫漫——香港独立漫画25年》,出版后受到读者好评。据悉,近期,智海在大陆的首部漫画集《花花世界》刚刚推出,欧阳应霁的漫画新书也即将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

2011年杭州国际动漫节期间,智海在杭州晓风书屋总店举办了新书《花花世界》沙龙,并在2011浙江美术馆动画季活动上做了“当代香港漫画与欧洲独立漫画漫谈”的主题演讲。

智海:1977年生于香港,自幼喜爱画画。大学主修食品及营养科学,同期受黎达达荣漫画启蒙,遂创作发表漫画及文字作品不辍,见载报章杂志,漫画亦见多部海外漫画选集。著有漫画集《作家和她的故事》(The Writer and Her Stor)、《片思集》(Piece of Mind)、《默示录》、《灰掐》(鸿鸿合著)、《大骑劫——漫画香港文学》(江康泉合著)等。

欧阳应霁:资深跨媒体创作人,致力推广新一代设计文化及创作生活。漫画创作始终是他的首选至爱,三联书店曾出版他的“home书系”和《我的我的天》。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