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迪斯尼”宏梦卡通集团欲海外上市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10日 12:01 | 来源: 少儿台


宏梦卡通动画《虹猫蓝兔》

5月6日,国家文化部部长蔡武、国家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国家新闻出版总署副署长蒋建国率中央文化考察调研组一行,来到宏梦卡通集团考察调研文化产业发展情况。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陈润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路建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泽珲,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王益枝陪同。

据宏梦卡通集团负责人介绍,该集团成立于2004年5月,是一家以原创动画为核心的成长型文化创意企业。作为“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国家动画产业基地”、“国家文化出口重点企业”和“湖南省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宏梦卡通集团被誉为“中国的迪斯尼”。“虹猫蓝兔”、“兔宝宝”、“小福贵”等著名动漫品牌皆出自宏梦卡通。

该集团自成立以来,先后组建了湖南宏梦卡通传播有限公司、湖南宏梦传媒有限公司、湖南宏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宏梦卡通发展有限公司和宏梦卡通(上海)实业有限公司,形成了一条集影视动画片创作———节目和出版物发行———衍生产品授权———品牌连锁店于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宏梦卡通正在实施动漫产业转型发展,以生产原创精品为突破口,尽快实现海外融资上市。

考察调研组一行详细了解了宏梦卡通原创动画的制作、播出与衍生产品开发等情况。在动画制作间,宏梦卡通两位漫画家还即兴为蔡武、苗圩绘制卡通肖像,寥寥数笔,两幅生动的漫画就在电脑显示器上跃然而出。看着自己的“漫画”肖像,两位部长愉快地接受了这份特殊的礼物。

“长沙的文化产业发展得很快,特别是动漫产业,很有特色。”蔡武希望宏梦卡通集团能够坚持自身特色,加快创新步伐,为国产动漫产业做出更大贡献。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