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俄驻华使馆开放日 学生戴丝带看动画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9日 11:24 | 来源: 少儿台

为庆祝五四青年节和俄罗斯卫国战争胜利66周年,俄罗斯驻中国大使馆昨天举行“开放日”活动,邀请北京中学生参观使馆。使馆武官为学生佩戴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的“乔治丝带”。

此次活动由俄罗斯驻华使馆和全国青年联合会共同举办, 来自北京16所中学的65名学生接受了邀请。在参观了使馆内为纪念卫国胜利66周年而举办的摄影展览后,学生们聆听大使馆武官讲述的反法西斯战争历史,并被授予“乔治丝带”。

“乔治丝带”佩戴活动是由俄新社和俄罗斯“大学生联合会”在2005年发起的,目前世界上60多个国家每年都要举行此项活动。该活动主要是为了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引起人们对二战老兵的关注。

俄罗斯驻华使馆临时代办陶米恒在致辞时指出,选择在中国“五四青年节”后和“胜利日”前夕举行开放日活动有特别的意义。二战时,中国和俄罗斯是盟国,两国人民在战争中并肩战斗,青年一代应该知道这段历史。如今,俄中关系在快速发展,此前举行的“国家年”、“国家语言年”等活动加强了两国友谊。两国目前正在筹备举办2012年中国“俄罗斯旅游年”和2013年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希望继续推动相互了解。

在观看了俄罗斯驻华使馆中学艺术团和中国青少年文化大使团的演出后,中国学生们还欣赏了俄罗斯动画片“开心球”主人公们的表演。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