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赛尔号》电影在天津滨海起航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4日 14:55 | 来源: 少儿台

《赛尔号》是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落成以来拍摄完成的第一部动画电影

天河一号的超算能力让本来需要一年的后期3D渲染制作过程缩短为两个月

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已有60余家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公司注册,未来3年内文化创意产值有望达到5到6个亿

日前,由滨海新区参与制作的国产动画电影《赛尔号》在北京万达影城召开了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落成以来,拍摄完成的第一部动画电影。该片作为中国首部三维互动动画电影,标志着滨海新区高科技动画制造产业迈向更高台阶。

《赛尔号》动画电影的编剧完全由“滨海制造”,还融入了滨海新区先进的科技元素——天河一号超级计算机。“让先进的科技与动漫产业结合是我们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的产业目标,《赛尔号》就是一个里程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天河一号的超算能力让本来需要一年的后期3D渲染制作过程缩短到两个月。

发布会上,本片总导演刘红特别介绍,《赛尔号》的制作周期较紧,对三维动画的要求堪称“苛刻”。因此,影片的后期工作转入位于滨海新区的国家动漫园区,“依托全球技术领先的超算中心发力,影片的视觉效果值得期待。”

据了解,《赛尔号》原是淘米公司旗下一款定位于6-14岁儿童的网络虚拟社区,注册用户已超过一亿,这次动画电影的拍摄就是要借助网络社区的火热人气,瞄准暑期档,冲击中国动画电影的最高票房。刘红特别介绍,《赛尔号》动画制作团队“可以用强强合作来形容”。负责本片编剧的就是落户在滨海新区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的卡通先生影业公司,拥有《喜羊羊》动画片及电影运营成功经验的总编剧黄伟建加盟,让故事情节变得更加轻松幽默。

卡通先生影业公司执行总裁王磊表示:“我们决定落户滨海新区国家动漫园区,主要原因是看中这里良好的创作氛围,更重要的是它还拥有众多文化产业上下游的企业,以及从全国招聘来的大量专业人才,可以迅速形成文化产业链,利于公司长远发展。”

“我们也希望以这次《赛尔号》为契机,吸引更多创意、制作、营销、发行、网络等一系列文化产业公司落户,充实产业链。”国家动漫园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新区国家动漫产业综合示范园已有60余家文化创意产业相关公司注册,到5月26日正式开园时注册公司将达到100家,未来3年内文化创意产值有望达到5到6个亿。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