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西柏坡》5月即将上映,大牌明星助阵添彩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42 | 来源: 少儿台

由河北省委宣传部、电影频道节目中心、河北西柏坡影视制作中心和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的建党90周年献礼动画片《西柏坡》将于5月下旬公映,作为15部重点献礼片中的唯一一部动画片,《西柏坡》集结了各方精兵强将,用童趣的表现手法传达红色精神。片方请到了姜昆、陈佩斯、巩汉林、金龟子、李扬等明星配音,用这些小朋友熟悉的声音拉近观众与影片的距离。

实地采风打造可爱形象

动画片《西柏坡》以儿童团员和革命后代挫败敌人偷袭西柏坡的一次行动为情节主线,讲述了发生在这一革命圣地的动人故事。片中不仅塑造了可爱、可亲、可信的孩子形象,还融入了西柏坡当地流传的儿歌,琅琅上口。

在角色设计上,主创团队把主角的年龄设置成与小朋友相近的年纪女主角枣花代表的是那些由老乡抚养的革命后代,他们善良、坚强、乐观无畏,在呵护中长大,在战火中成熟。为了追求最真实的效果,制作团队四次前往西柏坡实地考察,据片方透露,“影片中毛驴、狗獾、公鸡等动物形象都是从当地获取的灵感,剧本前后修改了有17稿之多。”

在故事情节设计上,主创人员查阅了大量的历史资料,确定以国民党军队偷袭西柏坡这段真实的历史作为故事背景,以儿童团员和革命后代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情节为故事主线,以孩子的视角、真实的西柏坡精神感动观众。

大牌明星助阵添彩

为了能吸引更多的青少年走进影院观看《西柏坡》,片方在幕后下足了功夫,“从预告片里可以看到,影片的战争戏做得十分宏大,细节也力求完美。”片方还透露,接下来会请众多明星来参与配音的工作,希望以此让观众得到最佳的视听感受,“配音方面我们已经联系到了著名配音演员李扬,很多孩子都很熟悉他之前配的唐老鸭等众多经典作品,另外,姜昆、陈佩斯、巩汉林、金龟子等明星也为《西柏坡》献声。”主创人员这样说。

据悉,动画电影《西柏坡》将在5月下旬与观众见面。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