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动漫电影剧本《飞天》即将出炉

发布时间:2011年05月03日 16:30 | 来源: 少儿台

作家冯玉雷与西北师大教传学院影视编导专业学生胡潇联合创作的动漫电影剧本《飞天》即将出炉,该剧本已经获得2010年甘肃省委宣传部重点文艺创作项目资助。据悉,这是我省首部以敦煌文化艺术为题材的动漫电影。

《飞天》讲述的是美丽善良的无忧国公主天音放弃天廷歌舞神的职位,与信使金翅鸟一起降临人间,拯救落难的采花人飞廉,引起烦恼国王子阿修的不满。他为达到追求天音的目的,与憨厚却又笨拙的小伙伴小笨笨狼狈为奸,设置重重障碍,将飞廉咒为骆驼,受尽磨难。暗恋飞廉的龙泉河神女玉姑乘坐天马到天庭求助金刚卫士千脚踏、万眼盯,遭遇风暴,坠落后变成马鬃山。天音、玉姑在寻访飞廉过程中,得知龟兹公主与龙国重臣之女舞月相约在敦煌月牙泉比赛舞蹈,同时,召开赛驼会,便积极参与,期望找到飞廉……

冯玉雷多年来致力于敦煌题材小说与影视剧创作,主要有长篇小说《肚皮鼓》、《敦煌百年祭》、《敦煌·六千大地或者更远》、《敦煌遗书》及电影作品《失踪的女神》等。此次《飞天》将灿烂优美的敦煌文化通过利用现代高科技进行艺术转化,不但能有效发掘人类智慧结晶,而且,还能净化现代人心灵,提升精神价值。同时,由于敦煌文化的国际性特点,该剧客观上就具备与国际价值理念接轨的巨大优势,也是市场潜力之所在。

责编:焦莹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