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杭州国际动漫节今晚开幕 六天展现“十大首创”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8日 13:53 | 来源: 少儿台

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将在杭州市黄龙体育馆开幕。

黄龙体育馆唱响神曲《忐忑》

今晚8点,第七届中国国际动漫节开幕式在黄龙体育馆上演,罗志祥、张靓颖、陈楚生、沙宝亮献唱开幕式,“神曲”《忐忑》龚琳娜也在演出名单中。杭州电视台综合频道将于20:00现场直播,浙江卫视21:21延时直播。

每年都有的巡游活动,今年共15辆彩车,除了本土的《秦时明月》等动漫彩车外,新加入的“迪士尼大家族”彩车将展示蜘蛛侠、钢铁侠、绿巨人等1∶1仿真卡通形象。

巡游共有两场:4月29日上午,在休博园动漫产业博览会开幕式;5月1日,在中山北路巡游。

今年有十大首创

今年,已经到了“七年之痒”的动漫节又给大家带来什么惊喜呢?

4月28日至5月3日,中国国际动漫节在休博园举行,以“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为主题,

举办会展、论坛、大赛、活动四大板块共计50余项活动,54个国家和地区,美国迪士尼、日本集英社等海内外300余家企业将齐聚人间天堂。

今年的动漫节,有十大“首次举办”。

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首次举办“名家漫画拍卖会”,拍卖的作品不仅包括丰子恺、华君武、方成等老一辈漫画家的作品,也包括蔡志忠、黄玉郎、朱德庸等港台著名漫画家的手稿,以及夏达、姚非拉、聂峻、十九番、单伟、宋洋等新生代漫画家的作品。拍卖会将于5月2日下午在萧山休博园第一世界大酒店举办。

本届动漫节首次大规模汇聚了全球实力最强的动漫集团美国迪士尼、全球最大的漫画等重量级企业参展,迪士尼带来了超级英雄品牌——“漫威”(Marvel)。漫威在70余年的历史中,建立了包括绿巨人、蜘蛛侠、钢铁侠等超过8000个英雄人物的形象资源库。

动漫节首次推出“衍生品交易会”,衍生品交易大会于4月28日至29日在休博园会展中心A馆举办。

牵手台湾的“动漫双城记”论坛也是首次举办。

动漫节期间还将首次集中展示“中国动漫博物馆”的设计方案,并举办动漫藏品捐赠活动。

33万张免费“第二课堂”体验券也首次发放到杭州市小学生手中,拿着体验券,小朋友们都可以参加漫画教室、动画电影观赏等各项动漫节活动。

动漫节还首次启动了“动漫青年才俊发现计划”。

首次推出动漫人才招聘精英场。

首次整合“美猴奖”各项赛事。

首次提出了“动漫我的城市,动漫我的生活”的理念。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