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拉美最杰出当代作家、诗人贡萨罗·罗哈斯辞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48 | 来源: 少儿台

 

智利诗人贡萨罗·罗哈斯辞世,享年93岁。贡萨罗·罗哈斯被公认为拉美最杰出的当代作家之一。

贡萨罗·罗哈斯曾多次获奖,包括荣获2003年塞万提斯奖。塞万提斯奖是西班牙语世界的最高文学奖。

贡萨罗·罗哈斯曾参与创办智利的超现实主义诗歌组织,并主办过大量文学研讨会,对拉美文学的繁荣起了重要作用。1973年,皮诺切特将军政变后,宣布罗哈斯是“国家安全和秩序的危险分子”,罗哈斯被迫流亡德国和前苏联。

罗哈斯共出版有17部著作,大多以情色和死亡为主题,其主要作品还包括1948年的首部诗集《人的苦痛》(The Misery of Man),1964年出版的《反抗死亡》(Contrala Muerte),以及1997年出版的《黑暗》(Oscuro)。他的作品被翻译称多种语言出版。

今年2月,罗哈斯得了一次中风,之后健康状况一直不好。贡萨罗·罗哈斯在圣地亚哥去世,他的家人今日公布此消息。智利教育部长华金·拉温称诗人的辞世是“智利文学的巨大损失”。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