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沙尔克VS曼联 诺伊尔站上欧冠中心舞台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6日 10:47 | 来源: 少儿台

 

北京时间4月27日02:45,欧冠半决赛将拉开大幕。沙尔克04决战“红魔”曼联。在大战前夕,欧足联官网发表文章,盛赞沙尔克04的门将诺伊尔。

上一次盖尔森基兴在主场举办这样一场重大的欧冠联赛比赛时,诺伊尔还只是一个在场边观战的小球童,当时在2004年的欧冠决赛中,波尔图击败摩纳哥后夺冠。

不过,这名现任德国主力门将将会在周二登上中心舞台,他所效力的沙尔克04将会在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的比赛中主场迎战曼联。

过去7年间,对于诺伊尔来说他的人生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对这名现年25岁的门将来说,想要回忆起当时波尔图获胜的一些细节可能有些困难,但是这种经验可以说已经牢牢印刻在他的脑海中。“我当时就站在场边。”诺伊尔对记者说道:“当时,对我来说能够有机会亲临现场就像是一场梦。而现在能够参加半决赛的角逐同样也像一场梦一样。”

帮助自己家乡的球队第一次杀进欧冠联赛半决赛确实像童话一样美妙。不过在四分之一决赛沙尔克04淘汰卫冕冠军国际米兰时,他们的表现可谓是凶狠异常,当时他们客场5比2大胜,而回到主场后又以2比1力克对手顺利晋级。

“那次对决确实是个惊喜,特别是我们在开场仅仅20秒后就已经处在落后位置,而之后我们还曾以1比2处于劣势。”诺伊尔说道,他职业生涯首次亮相是在2006年,迄今为止已经在德甲中为沙尔克04出战超过150场。他继续说道:“没有人会预料到我们能在圣西罗打进5个球。我们的球迷对我们信心十足,但是我认为他们也没有想到我们能够取得那样的成绩。”

虽然在米兰的表现堪称惊艳,但是兰格尼克的球队在残酷的半决赛角逐中仍然被视为是最为弱小的一支球队。不过,诺伊尔对于这种看法并不在意,“我们很享受对阵国米这样对手的比赛”,而且现在他又有机会在场上对阵像鲁尼以及埃尔南德斯这样的对手来证明自己的实力。

“我很尊敬这些对手,但是我并不惧怕他们。”诺伊尔说道,他已经有了20次代表德国国家队出战的经验。他还说道:“在(2010年)世界杯(16强战)中我已经有过一次对阵鲁尼的经验,而德国也笑到了最后。我希望对阵曼联的比赛同样如此。”

然而,诺伊尔对于曾三夺欧冠冠军的曼联仍然保持着非常谨慎的态度。在他看来,英格兰球队最为强大的武器在于团队协作而不是个人能力。“他们有很多优秀球员。”他解释道:“吉格斯和范德萨的经验则非常丰富。在小时候,我是范德萨的忠实球迷,不过你不能只注意他们的一个球员。曼联是一支明星球队。我必须承认我很欣赏他们的风格。”

虽然曼联拥有吉格斯和范德萨丰富的经验作为依赖,不过德甲劲旅同样也拥有自己的标志性球星。在诺伊尔看来,劳尔在本赛季已经重新焕发了他的青春,这名效率极高的前锋在欧战赛场有着自己独到的一面。

“他经验非常丰富,在这些比赛中他的发挥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在谈到这名33岁的西班牙老将时诺伊尔说道:“劳尔在欧冠联赛中的数据非常漂亮。他平均每两场比赛打进一球,因此在对阵曼联时他肯定会有进球。”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