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年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2日 16:26 | 来源: 少儿台


 

2011中国义乌文化产品交易博览会4月20日至23日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行。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赵洪祝发来贺信。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浙江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郑继伟,省政协副主席黄旭明,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司长刘玉珠等领导出席20日上午在义乌国际博览中心举行的开幕式。

  浙江省文化厅厅长杨建新宣读了赵洪祝的贺信。贺信说,经过5年多的精心培育,尤其是去年升格为国家级展会后,义乌文博会实现了历史性跨越,成为我省乃至全国发展文化产业、促进文化产品出口、加强文化交流的重要平台和有效载体,为我省深入推进文化大省建设,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希望义乌市牢牢把握获批国务院国际贸易综合改革试点的历史机遇,突出文博展会的经贸性、实效性和外向度,努力打造文化产品交易平台,创新展贸联动发展机制,不断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加快建设文化大省作出新的贡献。

  文化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文化部纪检组组长李洪峰表示,浙江是一个经济强省、文化大省,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良好的市场环境、充满活力的民营企业和巨大的市场需求,发展文化产业优势明显。“义乌拥有全球最大的小商品批发市场,是一座特色鲜明的新兴商贸城市。凭借其丰富的会展经验,义乌文博会已连续成功举办了5届,为搭建文化产业投资、贸易和技术合作的平台,从而推动区域文化产业的发展发挥了重要的作用。目前,已成为国内文化产业领域重要的国家级外贸主导型展会。

  义乌文博会创办于2006年,经过5年多时间的培育,已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国际性文化展会。本届文博会继续以“提升文化内涵,壮大文化产业”为办展宗旨,以“打造文化产品交易平台,推动文化产业跨越发展”为办展主题,通过融合文化资源、会聚文化产品、搭建交流合作平台,努力加速中国文化产业的市场化进程,在各类文博会中以经贸性、国际化而独树一帜。

  2011义乌文博会由文化部、浙江省人民政府省政府主办,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文化行业促进会、义乌市政府联合承办。本届文博会明确了“企业办展、政府办会、市场运作、重在交易”的总体思路,将文化产品的交易性与观赏性相结合,共设8个馆、国际标准展位3000个。本届文博会到会国内外专业采购商将达8万人以上,其中境外专业观众5000人以上,境外贸易团队30个以上。

  据了解,本届文博会还配套组织了一些相关活动:全国文化产业处长培训班、可持续性包装与中小企业发展论坛、全省文化局长“非遗”培训班等。另外,还举办首届全国大学生创意成果邀请展。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