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即将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21日 09:46 | 来源: 少儿台

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青岛市政府联合主办的“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暨中国绿色公司百强发布典礼”,将于4月21日至22日在青岛隆重举行。届时,来自全球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政界要员,企业界、学界领袖,NGO 组织和媒体代表将出席本次盛会,就推动绿色经济发展进行深入交流,凝聚共识,同时为绿色领军企业提供案例展示平台,切实推动企业和城市的可持续发展。

中国企业家俱乐部创始人、常务副理事长刘东华表示:中国企业家俱乐部通过举办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凝聚了一大批致力于绿色领域的企业家、专家、学者、政府官员、NGO 组织,并通过中国绿色公司百强评选树立绿色企业榜样,让更多企业学习和实践,也为企业家提供了很多可持续发展的理念和路径。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作为企业家实践社会责任的绿色大本营,不仅为大家提供绿色行动的先行理念和路径,同时也举办各种公益活动,让先行者发挥榜样力量。

对于此次受邀与青岛市合作举办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刘东华说:“一个重要的原因是青岛市委书记李群提出的‘世界眼光,国际标准,本土优势’与这个年会的契合度。同时,青岛作为健康阳光的海滨城市,是全国率先把通过建立创新体系推动可持续发展的领先城市之一,青岛市城阳区更是国家级可持续发展实验区之一。借年会在青岛举办,我们将把几年来凝聚而成的国内外大量有关绿色发展的智慧、资源和商机带到青岛,同时,在中国乃至世界面前树立青岛重视可持续发展的良好形象。年会带来的可持续发展理念和路径探讨,也会对青岛城市发展和企业战略调整都将带来积极影响。”

截止目前,确认出席本届年会的嘉宾包括: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郑必坚,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 科尔,中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长、联想控股董事长兼总裁柳传志,原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国家创新与发展战略研究会副会长吴建民,海尔集团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瑞敏,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复星高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郭广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经济学和金融学教授许小年等在内的国内外政界要员、企业界、学界领袖、NGO 组织代表。

本届年会的主题是“全球变局下的责任与创新:我们的解决方案”。2008年金融危机之后,发达国家落入了低通胀、高失业、高政府负债、低增长、低利率的发展模式,而以中国为代表的新兴国家则面临着高通胀、低失业、低政府负债、高增长、高利率的发展状况。新兴国家2010年 GDP 增长速度将是发达国家的三倍,GDP 总量首次超过发达国家,中国也成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在这样的全球经济变局下,中国企业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面临着如何推动经济结构转型,如何承担责任实现创新,承担全球经济发展重责的新问题。以高碳技术和股东利益最大化为基础的商业体系对人类的安全与繁荣造成了巨大威胁,世界需要新的思维,新的领导力和新的创新力以实现“新商业文明”。

除持续探讨新商业文明的价值取向外,本次年会更侧重于“我们的创新解决方案”,因此将创新举行“中国绿色公司案例分享论坛”,以期在更大范围内增加互动,鼓励与那些在“通过打造良性生态以赢得可持续竞争力”方面有突出表现的企业展开交流和对话。目前确认的案例分享包括:马云将领衔深入解析企业价值观如何落地为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郭广昌解读投资中国动力如何改善商业生态,以及金志国等畅谈循环经济如何再造企业未来。

年会还将发布新一年的“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鼓励中国企业以绿色创新引领中国经济的结构转型,将标杆的个案研究推动成为更广泛的群体行动。“中国绿色公司百强”榜单是由道农研究院和《绿公司》杂志联合发起,历时四年,由20位国内外专家评委参与的第三方评价系统。

本届年会还将继续举行2010中国绿色公司年会最受欢迎的环节之一:“思想的盛宴:解读全球变局”。由参加此次年会的国内外重要嘉宾共十人参与,每人用十分钟的时间,简短凝练地表达各自的思想精髓和灼见。

继“保护鲨鱼,拒吃鱼翅”、“树绿家园”等年度公益倡议后,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将发起年度公益倡议“善水行动”,与专业环保机构大自然保护协会TNC、世界自然基金会WWF等机构联合,通过科学水资源现状调查,以“水中和”的概念为核心,向企业界及公众发起“节水、减污、保护水资源”的倡议行动。本次倡议不仅要引起企业界与公众的重视,同时也将提供科学的解决方案,为改善水资源环境的实质改善做出努力。青岛籍小提琴艺术家吕思清还将在4月22日晚献上一场“善水”公益音乐会。

2010年,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组委会以77450元购买了当届年会795位参会人员由于交通产生的206吨碳减排额,以抵消与会人员由于交通产生的碳排放。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将购买整个会议包括交通、住宿、餐饮、设备应用等在内的所有碳排放,成为全面碳中和会议。

年会还将发布《企业绿色会计报表》,该报表是在企业传统财务报表基础之上增加企业环境能源和人力资源指标,由此建立企业绿色会计报表体系。旨在综合反映企业在经济、环境和社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表现,并为企业制定可持续发展战略提供数据支持和指导建议。

中国绿色公司年会由中国企业家俱乐部于2008年的世界地球日(4月22日)创办,是中国企业界第一个跨行业、国际化的商业可持续发展峰会。过去三届的年会得到包括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先生、联合国副秘书长施泰纳先生、联合国全球契约组织总干事乔治 科尔先生、英国前首相布莱尔先生、世界经济论坛创始人兼执行主席施瓦布先生、中国企业联合会会长王忠禹先生等各界要人的参与和支持,全球共近2000位富有远见、最具变革力的国内外企业领袖、政界要员、学界权威、NGO 组织代表和国内外主流媒体出席年会。年会已被公认为中国绿色发展领域规模大、层次高、国际化色彩鲜明的大会。

2011中国绿色公司年会4月在青岛的华彩绽放,必将为中国的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新的价值共识、行动路径和强大动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