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康巴卫视年可译制上万分钟藏语版动画片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11:09 | 来源: 少儿台

 

每年翻译上万分钟播放量――让康巴地区的孩子们看好动画片
  
  4月8日,康巴藏语卫视总编室收到一摞厚厚的观众信件,其中不乏许多小观众。他们用稚嫩的笔迹感谢频道能让他们看到藏语版的动画片。“我们都喜欢上了‘快乐小星猫’!”总编室编辑赵予告诉记者,这已经是第5批观众来信了。“很多藏族小朋友都是第一次看到能够看得懂、听得懂、而且还很喜欢的动画片!”
  



2010年3月,康巴藏语卫视的藏语女主持启米翁姆正在播发“两会”新闻

  
  经过3个月试播摸索和节目调整,4月1日起,康巴藏语卫视频道正式推出《快乐星猫卡通天地》栏目,每天下午6点播放半个小时的康巴藏语版的国产优秀动画片。目前正在热播的《快乐小星猫》和《快乐小星猫之名胜篇》都是央视主推的动画片,“我们及时译制,没有滞后,藏族地区的小朋友都能同步看到好看的动画片。”为康巴藏语卫视频道独家供动画片的成都百汇文创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陆晧表示,“这也填补了该卫视频道制作播出藏语动画节目的空白。”

  一年上万分钟的新片片源
  
  赵予告诉记者,为了丰富藏族孩子的精神文化生活,让节目内容更加丰富,康巴藏语卫视虽然没开设专门的少儿频道,但一开始就想到了要为青少年观众留出时间,“最困难的就是寻找节目源”。她介绍说,专门制作少数民族语言动画片的公司非常稀少,一是配音演员难找,其次是内容难以把握。所以,得先找有实力的动画公司谈下播放权,再重新配音,才能满足每天30分钟的播出时间。“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寻找到既有经典动画片储备,又在新片制作速度跟得上的公司”。经过广泛搜寻,最终找到成都百汇文创科技有限公司。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