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2011中法文化之春"启动 覆盖20余中国城市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5日 09:56 | 来源: 少儿台

 

“2011中法文化之春”本月正式启动,交流活动将涵盖电影、展览、街头艺术、新马戏、现代舞、古典舞、古典音乐、当代音乐、文学等九项共计40余种演出和展览。13日在此间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法国驻沪领事馆文化领事马伊容表示,法方希望这项文化交流盛事能惠及中国各地,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

  据介绍,在活动期间,风靡全球的音乐日将在上海、武汉和成都上空回响,享有盛誉的法国青年一代艺术家也将现身音乐日;“第八届法国电影展映”将呈现10部最新法国电影长片和10部精选短片;上海民生现代美术馆则将迎来巴黎市立现代美术馆典藏的近十年间法国录像艺术精品,云集了21位来自法国、或在法国生活过的当代知名艺术家作品。

  据悉,许多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项目都将在中国各地巡回演出,包括广州、深圳、厦门、重庆、成都、武汉、苏州、杭州等20余地。广东小城顺德还将迎来波尔多城市艺术团体“冰箱之声”。届时,一系列雕塑将散步于顺德顺峰山公园的各个角落,每一件作品都象征一个“象声词”,赋予公众充满想象与奇异的视觉体验。

  “中法文化交流之春”活动迄今已举办6届,是中国与法国之间的一项经常性的文化交流活动,旨在通过视觉艺术和舞台艺术等表现形式,全面推进中法文化的交流和互动。主办方表示,2010上海世博会期间,“中法文化之春”推出的一系列艺术节目赢得了广大观众的好评,首届“夏至音乐日”更为其锦上添花,这让他们感受到文化交流互动在人们生活中的重要位置。法国希望与更多的中外艺术家实现交流与合作。(完)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