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川美學生捏泥巴45秒賣了7000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1:42 | 来源: 少儿台


汪堯(右)和毛海玉(左)正在用泥巴捏制人偶模型

 

捏泥巴、搭積木、做人偶……天天弄這些的年輕人,一般會被別人貼上“耍娃”的標簽,而且是那種耍得“不高級”的耍娃。但是,四川美術學院三個學生耍這些玩意,再用相機拍人偶、木偶後製作出3D版的定格動畫片,獲得意想不到的成績,45秒的動畫賣了7000元,而且北京市教委有意找他們將小學生的教材翻拍成動畫片。

  要拍國産最優秀動畫片
  
  “現在很多優秀動畫片都是國外的,我們想拍一部國産的優秀動畫片。”毛海玉告訴記者,來自安徽的他今年24歲,畢業在即。為了實現這個理想,他和來自合川的汪堯、長沙的廖宣任組成一個工作團隊,打算聯手打造一部完整的動畫片,作為好的畢業紀念。

  根據計劃,這部動畫片預計達7分鐘長,參考好萊塢電影《僵屍新娘》、《小雞快跑》等片的製作,用照相機對著黏土偶、木偶每一個動作拍攝一幀,再將圖片銜接,做出動態效果。

  雖然三人都在大學四年里嘗試過製作動畫短片,但都只是一些片段。為了完成目標,他們早上7點工作到晚上12點,預計六月完成。拍攝完成後,他們引用目前國際上最火熱的3D技術,將動畫片處理成3D效果。而觀賞者只要戴上觀賞眼鏡,就可以看到一部全方位的立體動畫。

  三人捏了兩個星期泥巴
  
  已經規劃好了動畫的人物和故事情節,他們便開始製作人偶。為此,他們花了2400元買來20塊泥巴。“每塊泥巴只有香皂大小,但是可以捏出好幾個人偶。”毛海玉介紹説,他們的動畫片擬定了四個人物,但是要求每個人物有幾種甚至十幾種表情,所以“工作量還是比較大的。”

  他們三個人捏了兩個星期的泥巴,還只捏好了兩個人物的泥偶,還有兩個人物的泥偶需要繼續捏出來。據了解,他們最近一次捏泥巴是在大一上泥塑課的時候,已經三年了。再次捏泥巴,他們表示沒有當初那種“厭惡感”了,多了興奮感。

  垃圾堆里蹲2小時只為取景
  
  因故事情節需要,他們要搭建一個垃圾場的模型,而為了能還原出真實的垃圾場,他們必須親自去垃圾場看看。

  就在上個月,他們鎖定了一個合適的垃圾場,但是只能偷偷摸摸去看。“當天我們攜帶好DV攝影機,跟著一輛垃圾車,走了半個小時,來到璧山的一個垃圾場。”因為擔心垃圾場的工作人員不讓他們進入,他們到達後等工作人員走了才開始拍攝。

  “我們三個人就在堆得和小山包一樣高的垃圾場里呆了2個多小時。”而拍攝了之後,他們回到自己所在的工作室,用木塊搭建了一個模型,用作拍攝相片以及製作動畫的基本背景場地。

  45秒動畫片賣了7000元
  
  “我們選擇了最古老的拍攝手法──用相機拍圖片,再串聯成動畫,再糅合當今國際最先進的3D技術。”汪堯介紹説,正是通過這種製作,他們曾製作了45秒的動畫,結果被一家公司採用,他們獲得了7000元的酬勞。

  昨日,毛海玉向記者展示了兩段曾經製作的定格動畫片,其中一部被安徽一家公司採用。“這個片頭只有45秒,但是花了整整一個月製作,賣了7000多元。”毛海玉説,定格動畫後期市場比較廣泛,可以應用到會議、商品宣傳以及校園活動等方面,由於從事開發的人員相對較少,市場價格也比普通動畫高昂。目前重慶並沒有專門製作這種動畫片的機構。

  或將翻拍小學教材
  
  他們製作的定格動畫還深受小朋友的喜愛。今年他們將製作的一部動畫片送到北京參展,被北京市教委的工作人員看到,表示了極大的興趣。

  “他們詢問,我們能不能將小學課本內容也拍攝成定格動畫,讓孩子們在看動畫片的過程中學習知識。”毛海玉説,這個想法很不錯,他們正在與對方商討合作的具體事宜,如果條件談妥,他們將是全國首先翻拍小學教材的動畫達人。

  “想想這個前景,我們忍不住激動。”毛海玉表示,當初他們三個人組團搞定格動畫片主要是興趣,“完全沒想到會如此受到關注。”

  目前他們三人都未簽訂工作,“有可能我們三人就在重慶繼續一起捏泥巴,共同創業。”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