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企业融资 动画片也能抵押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36 | 来源: 少儿台

 

无房产、无设备、无土地,这样的”三无“企业想找银行贷款,以前基本上不可能。记者昨从市中小企业服务中心了解到,已有不少企业以无形资产抵押,成功贷到款,其中,专利技术、知识产权都是“高价”抵押品。
  
  武汉某动漫公司,去年12月31日提出融资申请,但没有可供抵押的资产。该企业使用一部动画片作为抵押物,成功通过了资产评估。
  
  为该企业进行评估的武汉顺海资产评估公司总经理孙宓说,该公司曾经有动漫剧作品在央视播出,并取得过较好的市场回报。这次用以抵押的动画片,在多家高校动漫专业教授和动漫企业高工组成的评估专家眼里,被认为具有抵押价值,估价约为3000万元。
  
  武汉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副主任赵际泽说,动画片的知识产权用于抵押,在该中心的记录中还是首次,类似的东西作为抵押,主要是价值难以评估。
  
  市知识产权局专利处负责人之一容伯轩说,目前武汉已经授权5家评估机构,进行知识产权价值评估,目前已有一定数量评估成功案例。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