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唐老鸭441亿美元身家问鼎福布斯虚拟富豪榜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36 | 来源: 少儿台

 

在鸭类卡通形象里,中国人最熟悉的莫过于美国迪斯尼公司的唐老鸭(即唐纳德Donald Duck)了。不过,最近风头最劲的卡通鸭不是唐老鸭,而是他的舅舅——史高治·麦克老鸭(Scrooge Mc Duck),后者以大富豪的形象迅速进入了人们的视野。在4月6日美国《福布斯》杂志推出的虚拟人物富豪榜上,这只60多岁的迪斯尼老鸭子以441亿美元的资产雄踞榜首。

  这只富豪卡通鸭看上去很像唐老鸭,不同之处是他有显著的颊须,戴一副旧式的夹鼻眼镜和一顶黑色丝绸礼帽,穿一件旧式红色男小礼服,裹绿色绑腿并常常拄一根拐杖,表情时常阴郁又猜疑。

  《福布斯》杂志自2005年起开始发布年度虚拟人物富豪榜,上榜的虚拟人物大多来自动画、影视剧作品,其财富也是以作品来历、相关商品的价格及销售状况等来判断。今年的《福布斯》虚拟人物富豪榜一共排出了15名最有钱的虚拟人物,他们的总资产达1316亿美元,平均资产为97亿美元。入榜的卡通形象除了史高治·麦克老鸭,还有出自动画片《辛普森一家》的蒙特戈莫里·布尔斯、《阿特米斯奇幻历险》中的阿特米斯·法尔二世、漫画《RichieRich》的主角雷切·里奇、钢铁侠托尼·斯塔克、蝙蝠侠布鲁斯·韦恩等。

  史高治·麦克老鸭由著名的卡通绘画者卡尔·巴尔克(唐老鸭的创作者)创作,1947年首次出现在一本卡通故事书中,到1966年,巴尔克为《沃尔特·迪斯尼的卡通和故事》系列和Uncle Scrooge系列画了史高治·麦克老鸭的全部故事。此后出现的其他史高治·麦克老鸭故事大多由不署名的意大利、西班牙、墨西哥画家绘画并刊登在各种版本的迪斯尼卡通作品上。1951年出生的美国人唐·罗萨被认为是巴尔克的史高治·麦克老鸭故事的合法继承人,他自上世纪80年代起写了好几部有关史高治·麦克老鸭的故事,其中也包括论述史高治·麦克生平和成长的专著。

  根据这些“文献”,史高治·麦克老鸭的职业最好是用企业家和银行家来描述,不过这也只是近似他的身份而已,因为他一生中干过差不多所有能赚钱的事儿。他的财产瞬息万变,有一次统计结果是在一座10层高和20平方米大小的钱库满满装了56.8兆亿塔勒(塔勒是15世纪以来一系列大型银币的总称)。各大银行拒绝和史高治·麦克老鸭合作,因为他的“四处漫游的塔勒搞乱了世界货币体系”。

  史高治·麦克老鸭如何搞到财富的?这可算是个悬案,当事人惯于拿“毕生的辛勤劳作”做幌子为自己打掩护。当然,真相还是一点点浮出来了:他干过擦鞋工、泥炭采掘工,寻找过沉船宝藏,当过西部淘金者并发现了天然金矿……在一个小城买了座巨大的钱库后,史高治·麦克老鸭最大的体力活动就是玩钱。

  有着众多人生故事和金钱的史高治·麦克老鸭是个吝啬鬼,从这个卡通鸭身上可以看到人类在生存、发展过程中表现的种种优点和劣性。他在黄金、珍珠、宝石等领域进行各种投资,放高利贷,从不捐款,时不时带着唐老鸭等侄子侄孙到世界各地寻找新的宝藏,他还尝试获得政治地位,好几次谋求恩藤豪森市市长和市财政局局长的职位,但因为舍不得支付必要的竞选费用,所以连一般的和不知名的政治人物也能胜过他。

  以上事迹也成为《福布斯》杂志对史高治·麦克老鸭拥有巨大财富的解释。负责制作该排行榜的执行编辑迈克尔·尼尔称,尽管这份榜单纯属娱乐,但统计过程和统计数据都是真实可信的,遵照十分严格的标准,并充分考虑了物价变化因素,“麦克老鸭的财富增加了超过30%,这和今年金价的走势一致,他的财富大部分是黄金。我们尽最大努力给虚拟人物计算净资产,就像我们为真正的亿万富翁统计时那样。”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