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著名剧作家阿尔比荣获爱德华·麦克道尔奖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4日 10:14 | 来源: 少儿台

美国著名剧作家爱德华·阿尔比凭借一生成就荣获爱德华·麦克道尔奖章,成为该奖自1960年颁发以来为数不多的第三位获奖剧作家。他将于8月14日出席颁奖仪式。

现年83岁的爱德华·阿尔比是三次荣膺普利策奖的得主,他为人熟知的代表作是《谁害怕弗吉尼亚·沃尔夫?》( Who‘s Afraid of Virginia Woolf?)和《微妙的平衡 》(A Delicate Balance)。阿尔比还三次获得托尼奖,包括一项终身成就奖,1996年获得美国国家艺术勋章。

中国戏剧观众熟悉的是阿尔比的早期作品《动物园的故事》,近些年该剧一直在中国小剧场上演。2008年,北京人艺年轻导演徐昂独自执导的小剧场话剧《动物园的故事》走上人艺小剧场。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