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看好动漫产业 华商系继续加仓奥飞动漫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50 | 来源: 少儿台

 

昨日,奥飞动漫交出了其上市后首份年报: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9.03亿元,净利润1.31亿元,分别同比增长52.85%和28.83%,每股收益0.51元,拟每10股转增6股派3元现金。
  
  产业布局被看好
  
  从年报上看,动漫玩具去年营业收入6.02亿元,为公司贡献营业收入比例达到66.67%;而增长最快的则是动漫影视类产品,贡献收入为1.5亿元,同比增长131.75%。
  
  年报还显示,公司未来将向现代商业零售渠道、童装童鞋、动漫乐园、网络游戏、互联网等新的领域拓展布局,通过授权、股权投资等多种方式形成战略合作关系,探索共赢的新合作模式。2011年计划实现营业收入同比增长30%以上。
  
  2010年3月,公司收购广东嘉佳卡通影视公司,开始实现了“内容创作、媒体播放、品牌授权、产业运营”的纵向一体化的动漫全产业链运营商。2011年3月,收购执诚服饰婴童品牌公司,进一步加快产业布局。
  
  有分析人士表示,嘉佳卡通目前在全国8个重点省份和城市实现落地,截至2010年底,嘉佳卡通在广东省内落地覆盖已实现90%,综合市场份额达1.277%,预计有望在2011年实现扭亏为盈。此外,目前国内婴童产品市场空间巨大,公司作为国内动漫玩具的龙头,收购执诚服饰,抢占先发优势,有利于未来充分发挥版权资源的价值,使婴童业务与动漫内容和玩具等业务形成更大协同效应。
  
  “华商系”继续加仓
  
  公司加快产业布局受到机构青睐。年报显示,共有6家基金、2家证券公司和2家保险理财进入去年四季度末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合共持股2081.68万股,占流通盘的32.53%。其中,自2009年四季度以来便连续加仓的“华商系”基金,去年四季度再添一员。华商动态阿尔法灵活配置、华商领先企业分别占据前十大流通股东的第一和第四位,合计持股968万股。
  
  昨日,该股收报30.6元,涨0.49%。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