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中国动漫博物馆五大设计方案在杭评审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国内规模最大、展品最丰富、内容最权威的动漫专业博物馆——中国动漫博物馆将建在滨江白马湖区块,预计2013年建成开馆。
  
  中国动漫博物馆会是什么模样?日前,博物馆设计方案征集专家评审会在杭州召开。
  
  杭州市委副书记叶明出席会议,中国美术学院建筑学院院长王澍、德国《建筑世界》杂志主编Felix Zwoch等11位业内顶尖专家,对最后入围的五项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
  
  评审会分上午实地勘察和下午方案汇报及评议两部分。上午,杭州市规划局介绍了“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动漫博物馆”及“动漫广场二期”三个项目情况——
  
  今年的中国国际动漫节4月28日开幕,主会场在萧山休博园。“动漫广场”和“动漫博物馆”建成后,将成为杭州举办中国国际动漫节的主场地。
  
  “中国动漫博物馆”将建在白马湖的一个岛屿上,小岛狭长,四面环水,景色优美。建筑面积预计约3万平方米。
  
  建成后的“动博馆”,以中国动漫发展脉络为主线,展出名人手记、名作原稿,上世纪七八十年代国产动画片《大闹天宫》、《阿凡提》的珍贵原稿,已经确定收藏进动漫博物馆。
  
  动漫广场会展二期,位于一期会展中心以北地块,规划建一个广场和标准展馆。
  
  评审的五项设计方案,设计单位分别是:设计了上海世博会荷兰馆的荷兰MVRDV事务所、西班牙EMBT事务所、日本塚本由晴、清华壹方建筑、同济建筑设计院。
  
  其中,荷兰MVRDV事务所将博物馆设计成6个大小不一、紧挨着的蘑菇形建筑群。它们像是逗号,又像是鹅卵石;蘑菇下的水系相通,人们可以坐游船从博物馆下码头出发,穿越白马湖。
  
  日本塚本由晴将博物馆设计成一艘“船”,船上有大风车、摩天轮等充满童话色彩的元素。同济建筑设计院将博物馆设计成一条蛟龙的形状,很有中国特色。
  
  西班牙EMBT事务所的方案充满童趣。它的主建筑由几个“篮子”组成。每个“篮子”里设置不同的主题。
  
  另外,几乎每个设计方案里,都在博物馆里设了一个超级大的IMAX影院。也就是说,最终不管哪个方案入选,在博物馆内建一个大型IMAX影院的可能性极大。
  
  中国动漫博物馆及动漫广场二期工程设计方案最终花落谁家,还在紧张评审中,近期将公布结果。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