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字母查找动画片 更多

吉林动漫集团活力迸发

发布时间:2011年04月12日 10:46 | 来源: 少儿台

 

从今年3月开始,吉林动漫集团动作频频,不但推出了由其主导制作的儿童剧《网童》,开了吉林省儿童剧产业化运作先河,而且与吉林教育电视台合作,成立了“吉林动漫媒体公共传播平台”,开拓了动漫产业发展空间,实现了跨领域的整合合作。这一系列创新举措,体现了吉林动漫集团的发展活力。
  
  作为吉林省文化体制改革的先行者,吉林动漫集团虽然刚刚成立一年多,却以灵活的体制和适应市场的运行机制,取得了丰硕成果。截至目前,集团16家成员企业实现销售收入3.3亿元,纳税1770万元,利润8340万元。其中,新组建的5家直属企业实现销售收入708万元、纳税66万元、利润224万元,积累资产5105万元,为下一步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
  
  优秀作品创作生产成果丰硕。铭诺公司生产的动画片《少林海宝》,先后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和影视剧频道播出,收视率居同类节目年度排名第1位,被国家广电总局评为2010年度优秀国产动画片;铭诺公司创作的另一部动画片《动漫说法之和家有乐》,在中央电视台法制频道播出,并签订了3年的播出合同;禹硕公司创作的动画片《长白精灵》,在吉林教育电视台播出;凯帝公司创作漫画丛书《白山神》和动漫社团乐园之扉,入选文化部“国家原创动漫扶持计划”;动漫舞台剧《海贼王》、《魔兽世界》和《地下城勇士》,在2010Chinajoy Cosplay总决赛上获得3项大奖。
    
  长春动漫产业:将原创推向国际
  
  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进展顺利。吉林动漫游戏公共技术服务平台一期工程,建成了无纸动画等11个技术中心、联合培训等2个服务中心和特种电影等3个分平台,配备了国际一流水平的动漫游戏制作设备,在海外留学人员和国内知名动漫游戏企业中选聘了技术团队。现已有30多家省内外动漫游戏和文化创意企业进驻,近百户相关企业落户平台所在地――长春高新区,在平台的支持下完成了5部动画长片、几十部动画短片、50多种动漫图书、30多种衍生产品,以及十几款网络、街机和手机游戏的研发工作,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0亿元。
  
  企业经营管理工作步入正轨。集团组建了一支专业精干的管理团队,企业内部管理工作规范有序。游戏游艺设备研发、生产、销售业务,月均增幅在30%以上;游戏外包业务签订合作协议700万元,月收入20万元以上,并保持了高速增长的态势;手机动漫项目营业收入平稳增长,制作团队和经济范围不断扩大;文化艺术培训公司实现了收支平衡,学员数量稳定在400人左右;与北京儿童艺术剧院共同组建的吉林儿艺演出儿童剧《宠物总动员》,并启动了儿童剧《网童》、《小尾兜》、《红孩子》和《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的排演工作;与吉林出版集团合资组建的墨坤公司,已生产图书50多种、衍生产品30余种,在北京订货会上签订100多万元的销售合同;成功举办了长春国际动漫艺术节和手机动漫大赛,扩大了集团的影响力。
  
   

责编:史海

登录 | 注册 我要评论

验证码: 看不清验证码?点击刷新